林惠荣:“沉下来”与“走出去”

2018-7-3 17:47:36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林惠荣,资深地产企业家,现任福建阳光海岸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公司创始人。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泉州房地产十大营销人物。

  福建阳光海岸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海岸)成立于2004年。13年来,市场瞬息万变,政策调控层出不穷,地产界你追我赶、相互竞争,代理公司在大浪淘沙中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洗牌”,阳光海岸逆势而上,成为少数存活下来的本土代理公司之一。

  林惠荣:阳光海岸用13年时间“沉下来”,做强企业,待时机成熟再“走出去”。

  人才“沉下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林惠荣:只有建立起“人无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精”的人才格局,才能使人才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阳光海岸8年以上员工占公司总人数3成,5年以上员工达4成以上,在高流动率的地产行业,公司始终保持超高的人员稳定性。同时,阳光海岸作为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理工学校的专业实践基地,为公司留下许多优秀人才。

  资源“沉下来”:资源为王,强势打造专属大数据库

  林惠荣时刻警惕自己:多练内功,少跟风,尽管房地产销售深受国家宏观调控制衡,但绝不能依赖,要具备“独立行走”的能力。因此公司早在2014年就开始建立自己的专属数据库,成立“海房会”线上客户平台,累计购房意向客户数十万组,发展近万人的房产经纪人。这些资源成为阳光海岸开拓新项目的一大助力,也成为后期发展分销渠道业务的客源保障。

  行业“走出去”:提供一体化服务链条 打造多元化业务

  从2014年开始,阳光海岸陆续成立装修公司和物业公司,形成可提供地产销售、装修服务、家居采购、物业管理等一体化服务链条。林惠荣分析:整合地产相关产业链的好处在于,将代理销售利润由单一化转向多元化,同样的客群,可获得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不仅给开发商带来便利,也给购房者带来贴心服务。

  市场“走出去”:深耕泉州 放眼全球

  除行业链条的延伸外,林惠荣还意识到,在深耕泉州的同时,必须寻机将市场触角延伸出去,在行业链条上形成多位联动,取得“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效果。

  因此,林惠荣不仅将版图逐渐延伸到龙岩、广东等地,还延伸到了泰国,这个跨越也使其成为泉州本土代理公司中的先行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