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梅兰:将风险投资引入文化创意产业

2018-7-3 17:43:1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国龙文产集团起源于1994年下辖十余家专业公司,集团成立于2015年,主要业务涉及影视原创、电影发行、影视基金、视频网络、移动电商、主题公园等文化产业投资。首创“共创、共督、共享、共有”的全球合伙人制度,科学的管理制度促使产业发展具有不竭的原动力。

  集团旗下国龙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四大民营电视公司”之一的唐龙传媒,版权业务遍及路透社、美联社、维亚康母、迪斯尼等百余国际机构,制作发行如《大宝剧场》《娱乐天下》《科教剧场》《环球新闻杂志》《国际影院》《幽默剧场》等十余档电视栏目。现拥有四十位国内外主流制作工作室,保持年度十余部影视剧生产能力。

  作为第一位民营独立制片人,陈梅兰带领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将风险投资理念和合伙人管理模式引入文化创意产业,并进行规范和规模化影视剧投资、制作和商业开发。在实现内容创作丰厚成果的基础上,陈梅兰带领国龙联合十余家地方卫视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发起20亿中国电视剧投资基金,即将在未来三年内拥有中国电视剧市场30%的份额。未来,陈梅兰和国龙将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影视剧产业链投资机构,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资本市场的突破。

  从1995年投资中俄合拍电视剧《爱在莫斯科》,陈梅兰便锁定了她与文化产业的缘分。

  2000年,陈梅兰担任唐龙传媒集团运营总裁。这是一个业务涉及影视制作、全球发行、演艺经纪、音像出版、数字宽带、特许经营、电信增值新媒体等领域的集团公司,也是当时国内最具规模的四大民营电视媒体企业之一。在陈梅兰的带领下,公司形成了新闻资讯、人文教育、娱乐影视等各类电视栏目每天四小时生产能力,累积发行万余小时节目。与此同时,唐龙传媒建立了规模化的电视节目国内外发行网络,与国内300家电视台、境外媒体巨头维亚康姆、美联社等机构广泛合作,成为全球艾美电视委员会成员;参与奥斯卡、环球小姐等转播或举办赛事;参与国家南极科考、国务院部委防艾晚会、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中国新年晚会等。

  2010年,陈梅兰进入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从这个公司开始,陈梅兰的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龙采用先进的合伙人制度,吸纳了中国最主流的编剧、制作人、导演百余人,并建立了“共创共督共享共有”永续创作平台。

  在电视行业取得巨大成绩的基础上,陈梅兰带领国龙在厦门投资25亿建设“两岸影视运营总部”,创办“两岸文化投资基金”,开发“大洋之星”互动史诗演出剧目,并力邀美国著名导演卡梅隆担任艺术总监。大力推动两岸四地影视文化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融合,以文化促进和平统一。

  作为企业负责人,陈梅兰始终坚持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回报社会,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并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集团旗下企业中广掌视科技有限公司[城市客厅]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市长公益基金,将覆盖全国3000城市,规模性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参加“爱让世界更美好”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捐赠价值21万元的拍卖物品;参加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2015 母亲节快乐-感恩、孝道、责任“主题公益演出,呼吁全社会弘扬中华文化, 从娃娃抓起;参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幸 福慈善之夜-尼泊尔、西藏地震灾区慈善义卖捐赠活动,活动共筹得善款全部用于尼泊尔和西藏灾区重建;参加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幸福工程 20 周年圣佳 慈善夜”,创新慈善,采取直接众筹捐赠模式。

  在北京创业多年,热心服务社区当地群众,为地区街道提供设立党建中心和居民文化活动中心做贡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