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天助:做到“人人可慈善”

2018-7-3 17:39:4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郭天助:做到“人人可慈善”

 

  在福建省霞浦县有这么一个人,初涉海参领域,两个月的时间他就集结到了全国上百个水产经销商,明知市场低迷,他却大量收购,迅速铺开全国销售网络,五年时间打通养殖、收购、加工、销售链条,在海参市场闯出一片天地,靠着海参发家致富,他就是福建海参一哥:郭天助。

  “佛跳墙”,是福建省的一道名菜,至今有近百年的历史,在福建省很多餐饮企业都会做这道菜,然而,郭天助就在这道对于福建人来说,很大众化的“佛跳墙”上,找到了销售海参的办法。

  干海参需要泡发后才能食用,费时费力,郭天助发现,很多店在制作海参菜品时,对于员工的工资和海参的加工方法很是头疼。郭天助把海参、鲍鱼、裙边、鱼肚、干贝等七八种产品混合到一起,做成了佛跳墙,将佛跳墙进行批量化生产,饭店只需要将这种成罐的佛跳墙加热1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简单方便。郭天助的佛跳墙、小米海参、鲜食熟冻海参等产品,上市仅五个月时间,郭天助的订单已经达到了700多万元。

  短短6个月千余人加入爱心微信群

  “由于洪梅很多人外出打拼,我们就建了个‘纵横天下’微信群,方便乡亲交流,资源共享。”郭天助是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在微信群里交流过程中,他发现很多乡贤都非常有爱心,若有人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落实情况后,群里都会掀起捐资助困的热潮,于是他萌发了成立爱心公益群的想法。

  2015年7月,郭天助和陈志权等人把微信群改为“纵横天下大爱无疆”,建立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吸引了很多热心公益的洪梅人。

  “没想到反响很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郭天助说,服务队以微信群为平台逐步发展壮大,在短短的6个多月里,发展到3个爱心群,志愿者从100多人发展到1000多人。

  2015年7月,服务队发布了帮助洪梅一名重大疾病患者的信息,首次活动得到村民的支持,大家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献爱心,仅5天就募集到11万多元的善款。

  “每次募捐和志愿活动中,我们都感受到洪梅人慈善的力量。”郭天助说,服务队将开展更精准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镇村民关心和支持慈善工作,做到“人人可慈善”。

  2015年十月八号洪梅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以来,得到各位乡亲、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团体一路不离不弃与携手相挺的信任与支持,上千颗搏动着青春韵律的心,怀揣着“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精神,聚集在爱的旗帜下,凝聚在洪梅志愿者协会,走过了两个年头。一路风雨兼程,历经风雨洗礼,茁壮成长,逐步步入正轨,走近帮扶对象的身边,步入洪梅人民的心中。

  自成立两年来,洪梅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了慈善救助、爱心助学、孝亲敬老等社会公益活动,合计金额1056451元,其中募捐救助款586679.66元。助老助困400余人次,慈善款计80423元,厦门莫兰蒂灾后重建及危房改造4户,慈善款233805元,助学160余人次,助学款132975元,设立14爱心奉茶站,金额7000余元,大病救助14起等。同时志愿者还参与了“文明出行利家宜业”、“共建平安 共享和谐”大型综治踩街、环保公益、“依旧美丽、公益同行”、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清洁家园、厦门莫兰蒂灾后清理消毒等公益活动。

  洪梅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大爱”,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大爱无疆,真善永恒,我们坚信当爱汇成流,当心拧成一股绳,志愿者的明天充满希望、协会的明天更美好!2015年7月以来,大爱无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助老、助病、助残、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10余场,募捐善款40多万元,救助患重大疾病乡亲6名,资助贫困学子40多人次,慰问全镇五保户80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