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传敢:敢闯敢想敢坚持

2018-7-3 17:36:3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林传敢:敢闯敢想敢坚持

 

  沪华集团是一家集“沪华店”“沪华地产”“沪华立鹏投资有限公司”为一体的大型连锁综合企业,旗下“沪华酒店”品牌创立于2009年,短短几年成为上海地区较有影响力的连锁酒店品牌。

  《敢想》草根逆袭

  1967年,林传敢在长乐市出生,父亲是当地小学教师,母亲在家务农,几乎就是“贫穷”的代名次,凭借父亲是教师林传敢优秀的完成了高中学业,家里经济无法支撑他读大学,父母亲给他安排在当地羽绒厂做起了业务员,林传敢在羽绒厂工作期间一直想着自己要创立一家属于自己的羽绒厂,1989年,年仅22岁的林传敢和家里的几个兄弟一起筹钱在家乡鹤上镇成立了一家生产鸭绒被的厂。建厂之初,林传敢几乎一无所有,当时也没有所谓的广告和现代市场营销模式,生产出来的产品只能自产自销。车到山前必有路,林传敢坚信事在人为,只要努力终会走出困境,踏上阳光明媚的前程。于是,林传敢独身一人辗转全国各地,到各个商场和卖场推销他的羽绒被,也因此积攒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敢闯》出闽入申

  1989年在上海推销羽绒被的时候,林传敢觉得在上海这样人员流动很大的城市适合投资餐饮,只要品质做的好,风险相对较小。他萌发了在上海开火锅店想法,在推销羽绒被空余时间,考察了上海的餐饮市场,回到福建后和家里的兄弟一拍即合,于是在上海开了第一家火锅店——“虹霞”火锅店。这之后的10几年时间,凭借着彼此的踏实和诚信,店铺越来越多,从火锅店到海鲜楼,到现在的沪华国际大酒店。

  谈到将来的发展,林传敢表示,他会继续将餐饮业做的更大,而且会追求产业链的延伸和投资的多元化,往更高的领域进行投资。比如星级酒店,房地产等。

  《敢坚持》一个传奇

  如果说十几年前由羽绒行业转行做餐饮时,也许只是为了好奇,没想到,这一行一做就是十几年,而且越做越火越做也越专业。用林传敢自已的话说:菜品如人品,无论何时何地,都力求精致完美。

  在他的办公室里,一幅“敢闯敢想敢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标语特别引人瞩目。他说,他一直鼓励他的员工敢于创新,以勤劳为根本,不断创新理念。只要员工有创新的成果出来,他都会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以激励员工。

  林传敢是一个很善于总结的人,他的内心深处始终有一种求新求知的源动力促使他去不断的总结。林传敢告诉记者,他很讲求团队合作精神,作为一个管理者,首先应该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你不能把自已凌驾于任何人之上,尤其是餐饮服务业,团队的每个人都是权威,都是在为客人服务,唯独管理者是在为你的团队服务。林传敢发扬了我们长乐人抱团经商有钱大家一起挣的理念,在林传敢的团队里,中层以上的管理人员,都是他公司的股东一员,并且对于一些人才,公司还不惜给了他们红股,为的是保持管理层次人员的固定性,使得公司的发展更加稳定。

  《公益慈善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社会公益慈善,近几年沪华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爱心助手,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公司各分店都成立“慈善小组”定期前往社区看望老人,未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成功》信任的力量

  与中国大多数的企业家相比,林传敢每周开几次会,剩下的时间就看看书、旅旅游、学习深造、现就读交通大学EMBA,林传敢把更多的精力发在集团发展,各分店直接授权总经理管理,连公司的财政大权都基本上交给财务总监,不怎么管批钱的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充分授权,成为林传敢的管理风格。照他的说法,高管们要是谈不下来的合同,他也谈不下来。

  任正非曾说过,“要让听到炮声的人呼唤炮火”。林传敢给员工直接管理权,就是一种莫大的信任和尊重,也会给员工带来极佳的工作状态。

  这也许就是沪华的成功之道,难道不是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