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火龙:拓展全球布局动力共启梦想

2018-7-3 17:34:0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孙火龙:拓展全球布局动力共启梦想

 

  

孙火龙:拓展全球布局动力共启梦想

 

  上海斯可络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于90年代末与德国进行技术合作建成了占地8万平方米的空气压缩机专业制造基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空气压缩机产品、节能环保的空气系统解决方案以及优质快捷的技术服务。公司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的压缩机及空气技术供应商,国际地位日益彰显。

  斯可络在业界的发展令人瞩目:在国内,斯可络已跻身压缩机及空气技术供应商一流品牌行列;在国际,斯可络的空压机产品远销海外,以全球化的战略运营在众多国际品牌中谋得一席之地。

  综合发展 核心创造

  提及公司目前的发展现状,总经理孙火龙说,斯可络位列民营空压机领域领先地位。按照中国“以分数见天下”的评判标准,斯可络的规模方面不能算最出彩;但若从整体水平来评价,从核心技术创新力、国际市场占有率、产品美誉度、服务满意度,斯可络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可以说首屈一指,孙火龙称之为“综合素质”。

  发展至今,斯可络共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1989年公司母体成立,当时主要从事活塞机研发、维修相关工作;第二阶段,2001年公司转型,开始从事螺杆空压机的设计制造(当时主要以装配为主);第三阶段,2002年成立机头研发中心,开始空压机机头的合作研发,之后埋头苦研了整整7年,直到2009年将机头产品正式推向市场;第四阶段,也就是当前阶段,斯可络已实现核心部件-空压机机头及整机研发制造一体化。

  是什么原因促使斯可络投身空压机机头的研发制造?孙火龙打了个形象的比喻:一个植入人工心脏的人与一个拥有先天健康心脏的人相比,他们的身体素质肯定是有很大差别的。对空压机企业而言,它们的心脏就是核心机头。2009年之前空压机机头都是德国制造,国内企业把它引进回来做组装,受制于人不说,利润也不高,狭小逼仄的存活空间让孙火龙意识到:只有掌握核心机头制造,才能确保企业平稳永续发展,才能使斯可络在未来的竞争中具备优势。为此,2002-2009年孙火龙不惜投资近1个亿成立机头研发中心,正是凭借这一破釜沉舟的魄力之举,斯可络一跃成为国内第一家从事核心机头制造的企业,在空压机行业占尽了先机。

  “对于斯可络而言,我是把它规划成百年基业来做的。”目前斯可络已经掌握了空压机机头制造及产品更迭的核心技术,孙火龙向笔者介绍了达到一级能效其第三代永磁变频空压机:机头和电机采用行业独创的“莫氏”联接,使安装、拆卸方便快捷,让维修变得更简单;永磁电机采用独特的全封闭双层油冷设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再配合上耐150度高温的永磁材料,在国内甚至国际上而言,斯可络第三代永磁变频空压机都可以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趋外避内 优势显著

  在谈及斯可络更多地是与国内品牌竞争还是进口品牌竞争时,孙火龙表示,斯可络的战略定位是进口替代。广东市场是中国压缩机竞争最激烈的阵地,斯可络在广东市场的竞争对象都是阿特拉斯、英格索兰、日立、神钢这些外资品牌,与国内品牌的重叠性很小,这一点和汇川技术的战略不谋而合。

  斯可络商标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注册,同时获得欧盟CE、美国UL、俄罗斯GOST、德国TUV CLASS 0等认证,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中东及非洲,依托海外合资公司和欧美办事处,进行全球化的战略运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