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全面屏解锁之道 vivo NEX或略胜一筹

2018-6-21 15:33:1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在vivo NEX正式亮相后一周,OPPO也在海外发布了Find X。作为两家品牌最新推出的旗舰机,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科技创新上,他们的表现都相当亮眼。尤其是vivo NEX打破传统刘海屏的形式,采用了电动升降相机,满足了人们对真全面屏的渴望。

图片1.jpg

  借助传统的机械结构技术,vivo和OPPO都将摄像头隐藏在一个可动的模块上。二者不同的是,vivo NEX配备的是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只有在自拍、视像通话时才会被升起,不用时会自动复位;FindX则更为激进,将前后摄像头等11个元器件都藏在中间升降结构中,好比一块夹心饼干,当需要拍照、面部解锁时中间的摄像头模块都会被升起。另外,FindX这种夹心式的设计缺口比较大,更容易带来积灰的问题。

图片2.jpg

  vivo NEX的一大亮点在搭载了第三代屏幕指纹技术,指纹识别模块隐藏于全面屏之下,正面无实体解锁模块,在满足用户正面指纹解锁习惯的同时,更好地保证了手机一体化外观;FindX的最大亮点则在于采用了3D结构光技术,通过镭射激光发射器在人脸上投射15000个识别点,精准地识别用户面部特征实现刷脸解锁。

图片3.jpg

  不过从操作体验上来说,OPPO FindX的解锁步骤略为繁琐,大致分为抬手亮屏、上滑解锁、升起中间结构模块、面部识别解锁这四个步骤,每次都需要等待摄像头弹出、收回,解锁效率较低;而vivo NEX的指纹解锁只需要两个步骤,即抬手亮屏和指纹识别,整个操作过程更为简单流畅。而即将上市的vivo NEX,有消息称接受最新的OTA推送升级后,屏幕指纹解锁速度有了较大提升,已经可比肩不少主流指纹手机了。

图片4.jpg

  屏幕尺寸方面,vivo NEX为6.59英寸屏幕,屏占比91.24%,机身厚度达7.9毫米;oppo FindX则为6.42英寸屏幕,屏占比93.8%,机身达9.4毫米。相对来说,FindX的屏幕视野更大,NEX上手更为纤薄轻盈。

图片5.jpg

  价格方面,搭载屏幕指纹的vivo NEX旗舰版(8+256GB)售价4998元,Find X海外售价999欧元(约人民币7492元)。按照OPPO海外售价情况来看,vivo NEX在价格上会更有优势,而且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和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需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