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的独角兽横空出世

2018-6-17 12:36:15

 驿道到了么APP上线新闻发布会盛大召开

2018年6月6日,中国·杭州G20总统峰会主会场新闻发布厅人头攒动,华灯齐放。期待已久的中国城市智能物流商业模式领导者“驿道到了么”APP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驿道到了么APP上线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帷幕。

(图为:驿道到了么APP全球上线启动仪式)

浙江驿道快递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苏斌先生迈着矫健的步伐率领核心团队走向嘉宾席。“打工皇帝”、中国资本第一人唐骏先生,驿道快递联合创始人、“营销华佗”秦弘溙老师,微创软件全球副总裁邢志新老师,“亚洲品牌发动机”前农夫山泉董事副总经理、郑波老师,中国生态商业模式领军人王晓升先生等社会各界名流和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作为中国城市智能物流商业模式的领导者,浙江驿道快递有限公司实现了从实体物流过度到智能物流的华丽蜕变,将席卷全球快递物流市场。

(图为:唐骏先生分享驿道到了么的未来发展趋势)

如果要问,过去5年中国最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什么,“物流行业”便是其中之一。随着电商微商业的日益壮大,快递物流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众所周知,物流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在快递物流这样高速发展的时代,传统的快递行业已经满足不了现代人高节奏的生活状态和市场的巨大需求。中国城市智能物流商业模式领导者-浙江驿道快递有限公司总裁苏斌先生,正是用他独到的眼光和敏锐的洞察力,看到了智能物流发展的必然趋势。谁能在物流行业带来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解决方案,谁就必定能在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快、走得更远,谁就掌握了行业发展主动权。在国家大背景的支持下,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分享经济协同发展必将成为物流行业新经济趋势。于是,一个伟大的商业模式诞生了,中国城市智能物流商业模式领导者-驿道传奇,横空出世。

(图为:中国城市智能物流商业模式领导者苏斌先生分享)

谁能真正将理想变成现实?这一点,中国城市物流商业模式领导者、浙江驿道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斌作了如下诠释:

“智能物流不仅是简单的技术应用,更多的是对商业模式的重新塑造与运营的思考,我们必须要结合资源禀赋给我们的空间,来展开新价值的全面创新,并呈现给市场和广大的使用者。它的目标是通过信息化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商业生态链效率,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提升参与者获得感和可靠性的价值体现。”

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研发和筹备,“驿道到了么”APP注定将“一骑绝尘”:通过自由车、自由人和自由货的智能化信息匹配,不建仓、不买车、不养人,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科技,线上下单,线下执行,是一种创新型的智能物流模式。用户想发货,小到首饰、文件、花卉,大到家具、电器、货物等,均可在页面上填空发布信息获得理想的解决方案,其他用户通过平台则可以随时抢单获得收益。

(图为:滨江区政府领导发表致辞并讲话)

2016年起,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多次为“互联网+物流”发文,鼓动“互联网+物流”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推进物流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沿着转变物流业发展方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主线,两端发力。”苏斌先生一直深耕物流行业,他对于行业本质有着独特的理解和认识。

作为一个在智能物流发展趋势下搭建的智能信息服务平台,“驿道到了么”着眼于提升资源合理配置,利用闲散社会资源,搭建了一整套可视化、精准化、个性化、安全化、便利化的标准体系,为广大用户、企业及高端商务人群提供全新的智能物流服务体验。通过协同共享创新模式和人工智能先进技术,重塑产业分工,再造产业结构,营造物流产业发展的新生态。

在杭州,不少市民已体会到驿道到了么平台带来的便捷与速度。市民寄送货物,只要打开“驿道到了么”手机APP发布信息,方圆5公里内的自由车、自由人即可抢单送货,实现快速高效对接。不同于传统的定价模式,“驿道到了么”提出让用户以时间和事项的轻重缓急来自由定价。

如果自己的物件急需及时发出,并有特殊要求,那可出价高些来做个私人订制服务,如果你不是很急,可以慢慢等,那你就出价低一点。”浙江驿道快递有限公司全球市场CEO裘春伟介绍说,这个看似简单的变化背后,实则是为用户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自主感。高收入人群可以享受即时的专属服务,而中低收入人群也可以获得更便宜、更快、更好的物流服务。技术改变生活,“驿道到了么”真正体现了“技术的温度”。与此同时,自由定价也将在更大程度上通过价格杠杆提升社会资源的配置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物流领域的践行。

(图为:公益倡导者 裘春伟先生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在发布会现场,我们见到了来自江苏的苏阿姨,她说,她和她的朋友们专程从南京赶来参加发布会,大家意向明确,就是要全身心加入驿道传奇的事业。也许你正在陌生城市的街头彷徨,或者你赋闲在家,又或者你正从上一份事业的失意中走出来,你只需下载一个APP成为“驿道传奇”,或者成为驿道事业的合伙人,就可以以一种更加自由和灵活的方式实现创收和就业——而这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典型代表。

(图为:全国各地区代表团队现场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创始人苏斌先生也是公益事业的长期参与者。苏斌总裁多年来一直捐助一批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我们都梦想着,能否有这样一个社会,每个人都真心真意地为别人服务,每个人毫无顾忌地接受别人的服务。世界如此之大,有没有可能可以相互分享和互相成就呢?我们驿道传奇这个商业模式,更多的是想通过平台运营,体现的是举手之劳,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苏斌说,我们相信,未来经济都是“善”的,且“善”是一种新商业模式。过去公益和商业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相逢,今后可能变成一条线。用商业加公益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也就是驿道传奇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驿道事业团队的精神、责任与传承!真正实现用驿道,更周到,驿道比你想的更周到。

(图为:雷锋工作站及相关领导为驿道事业赠送墨宝)

识别二维码有惊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