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家的“贵宾陈酿”,与您818何为酱香型白酒

2018-6-14 12:27:2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是茅台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针对目前细分市场上的“轻奢”消费理念,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着眼于精准定位理念,推出了“贵宾陈酿”两款产品,分VIP30酱香型、VIP15浓香型两个型号。

  我们有幸联系到了“贵宾陈酿”全国运营中心的陈震宇先生,来介绍一下“酱香型白酒”一些趣味化的冷知识。以下内容,都是根据陈震宇先生对酱香型白酒的看法整理而成的。

  酱香型白酒,亦称茅香型,属大曲酒类,其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以茅台、郎酒、国台酒、贵酒、望驿台酒等数十种美酒为代表。

  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酱香型白酒不得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产生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需以高粱、小麦、水等为原料,经传统固态法发酵制成,并对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均有详细规定。

  酒品的风格就是指酒品的色、香、味、体作用于人的感官,并给人留下的综合印象。不同酒品,有其不同的风格;同样的酒品,也会有不同的风格。

  A、色——白酒色的鉴别,是用手举杯对光或白布作底,用肉眼观察酒的色调,透明度及有无悬浮和沉淀。

  B、香——白酒的香气是通过人的嗅觉来感受.评气味时,执酒杯于鼻下7-10CM左右,轻嗅其味。

  C、味——尝酒中最重要的部分,饮酒入口要慢而稳,使酒先接触舌尖,次两侧,最后到舌根,使酒液满舌而进行味觉全面判断,主要看“酸、甜、苦、辣、涩”五味是否协调、平和。

  D、体——酒体是品评酒品的一个项目,是对酒品的色泽、香气、口味的综合评价,但不等于酒的风格。

  E、风格——酒品的风格是对包括酒品的色、香、味、体的全面品质的评价。

  酱香型白酒相对而言更有利于健康

  1、易挥发物质少,对人体刺激小。

  酱香型酒“三高”的特点,蒸馏时接酒温度高达40度以上,比其他香型的酒接酒时的温度高出近一倍,高温下有效地挥发了有害于人体健康的物质。

  而且酱香酒要经过三年以上的贮存,容易挥发的物质更能挥发掉绝大部分,所以酒体中保存的易挥发物质少,对人体的刺激小,有利于健康。

  不能没酒、不能缺酒的时代,在既要激情又要健康的时代,酱香型白酒成了这个时代的宠儿。相关研究结果表明,酱香型白酒有抑制肝癌、保健肠胃、活血化瘀、缓解风湿关节疼的功效。

  2、酸度高,有利于健康

  酱香型酒的酸度高,是其他酒的3-5倍,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为主。根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认可,食酸有利于健康。道教和佛教也很重视酸的养生功能。

  3、富含有益健康的有效成分

  酱香型酒含有SOD,是氧自由基专一清除剂,其主要功能是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抗肿瘤、抗疲劳、抗病毒、抗衰老的作用明显。同时,酱香酒还能诱导肝脏产生金属硫蛋白,金属硫蛋白的功效又比SOD强得多。金属硫蛋白对肝脏的星状细胞起到抑制作用。

  4、纯粮酿造,不添加外来物质

  酱香酒由纯粮酿造,是天然发酵产品。酱香酒的香气至今为止尚未找到主体香味物质,所以即使有人想通过添加合成剂作假也无从着手,这就排除了添加任何香气、香味物质的可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