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现状到未来 vivo NEX揭开手机设计新篇章

2018-6-8 16:31:3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智能手机的潮流总是不断地更新,唯有感动人心的产品,才能做潮流的引领者。就目前而言,全面屏是手机进化的重要发力点。从18:9比例的广域全面屏,到19:9比例刘海屏的盛行,我们一步步见证着屏幕的进化。手机何时突破额头的限制,带来更全的全面屏?这似乎成为了用户心中最大的期待。而vivo NEX的出现,给了用户和整个手机行业一个满意的答案。

图片1.jpg

  从目前官方放出的消息来看,vivo NEX将采用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设计,正面为“零界全面屏”,去掉的“齐刘海”,带来真正的全屏观感,还有完善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提供了更便捷、安全的指纹识别体验。种种黑科技加持,让vivo NEX成为当下手机圈关注的焦点。而从vivo手机的角度来看,vivo NEX究竟是一款怎样的产品?是否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呢?

图片2.jpg

  近日,vivo品牌战略总监黄善一接受采访,从设计、品牌、产品等各个层面,我们详细解读了vivo NEX。首先,vivo新高端旗舰系列之所以命名为“NEX”,是源自于单词“next”,寓意着“突破”,或许我们也可以解读为,“NEX”代表着开启下一个手机时代。

图片3.jpg

  在产品logo的设计上,“NEX”主要表达出两层含义。其中,直线表达着极强的未来科技感,而曲线则代表vivo全新的人工智能引擎——Jovi,是有温度的科技,更懂得用户的习惯、行为。在字母“X”上,vivo采用了渐变色,不断地改变和进化,寓意是极快的速度感。而其中的月球背景元素,则表达的是新的突破,让vivo NEX呈现出未来式的科技感。

图片4.jpg

  对于vivo品牌来说,NEX也有更大的作用。一方面,vivo NEX是vivo创新、突破意识的代表,在全行业都囿于齐刘海屏的境况下,vivo NEX的推出无疑为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看到了国内厂商突破瓶颈的科技实力,和敢于转变的勇气。另一方面,vivo NEX是vivo品牌在科技方面的支撑,是vivo最高科技的一种代表。vivo战略品牌总监黄善一在视频中提到,vivo NEX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便是黑科技的代表,它成功突破了“齐刘海”的桎梏,让vivo成为当前唯一能够为用户提供“零界全面屏”的品牌。

图片5.jpg

  谈及vivo NEX的核心价值,黄善一表示,从产品来讲,vivo NEX本身是科技、时尚的结合体,是以科技为基础,所衍生出的时尚设计。与以往的“时尚科技”不同,将“科技”提前的微妙转变,奠定了vivo NEX“黑科技”产品的基调。

图片6.jpg

  整体来看,vivo NEX是一次革命性变化,黄善一强调,vivo NEX不是一种进化,而是行业革命性性的变化。从产品的设计、技术来看,vivo NEX的确称得上是革命性的。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vivo NEX,黄善一给出的答案是“突破”,是一种对手机圈现状的破局,并且接触到未来手机模样的突破。

图片7.jpg

  可以看到,vivo NEX产品本身,对于整个手机行业来说也意义重大。独特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满足想象的“零界全面屏”设计,以及屏幕指纹识别、屏幕震动发声等技术,都是现阶段手机行业的不小突破。同时,vivo NEX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手机该有的基本样貌。或许,vivo NEX将如同当年iPhone 4一样,改变手机行业的走向。6月12日,我们一起见证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