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天下白骨顶鸡、红骨顶鸡是养殖户们走向致富的保障

2018-5-28 15:19:4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红骨顶鸡和白骨顶鸡本来是野生的,现在翼天下养殖基地已经全面掌握了养殖技术,带领农户们致富奔小康。红骨顶鸡、白骨顶鸡养殖很简单,在院内水面散养,水中的小杂鱼、小虾及水草可部分满足其采食需求,但因同境散养的禽种还有黑天鹅、野鸭等,天然铒料远远不足,故每天采用定点投料的方式饲喂,早晚各投1次。繁殖期的饲料以希望集团的产蛋鸡颗粒饲料加拌30%的青菜为主,休产期的饲料以蛋鸡维持期颗粒料加10%青菜为主进行饲喂。

  白骨顶鸡(大黑水鸡)、红骨顶鸡(小黑水鸡)繁殖期雌雄比例为1:1,严格执行一雌一雄制,配对约需20 天,形成对后即开始营巢。一般营巢在近岸边的水生植物间或池边暴露的柳树根部;巢材一般采用细软水生植物的茎杆,将其缠绕在水生植物的枝干上或缠绕在柳树根须之间浮水构建,并在巢上面铺垫一些细草、树叶与少量羽毛,但也有在地面坑内衔草筑巢的;巢的直径35~40 cm,深10~15 cm,筑巢期约5~7天。在水面营建浮巢,在地面坑内衔草筑巢,巢间距8~18 m,每繁殖对的巢区面积约为60~150 m2。4月初即有交配现象,产卵大部分雌鸟在筑巢结束后的第2天开始产卵,卵数在3~4枚时,产卵期从4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黑水鸡产卵不定期,有时每天1枚,有时隔天1枚,最高的产卵数为11枚,最少的7枚,平均8枚。采用人工方法可提高产卵数量。

  为了提高孵化率,避免自然情况下受到天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翼天下采用了人工孵化机进行孵化。利用蚌埠三同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20型智能模糊电脑孵化机进行恒温孵化,孵化的温度为37.8oC,湿度60%;22~24 天为出壳期,此时把温度调为37.0oC,湿度为70%。黑水鸡平均孵化率为92.1%。

  白骨顶鸡(大黑水鸡)、红骨顶鸡(小黑水鸡)的人工繁殖从求偶配对开始,先后经过营巢、产卵、育雏等阶段,历时130 天左右完成。另外,通过人工的手段,还能提高产卵数量。

  做为市场的珍稀家禽,白骨顶鸡(大黑水鸡)、红骨顶鸡(小黑水鸡)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养殖户们把出栏的鸡批发给附近的农贸市场,另外还给酒店,大排档,农家乐供货,很快就销售一空,还曾经出现一鸡难求的局面。

  加入翼天下白骨顶鸡(大黑水鸡)、红骨顶鸡(小黑水鸡)养殖项目,优良的品种,良好的市场前景,成熟的养殖技术,优良的种鸡,是养殖户们走向致富的保障,翼天下养殖项目将在5月底《致富经》详细介绍此项目的优势和扶持政策,望大家敬请关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