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中心 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2018-5-28 15:14:0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统战工作精神,充分发挥深圳东部中心优势,推动港澳台侨青年来深创新创业。5月25日上午,坪山区在金茂园酒店举办了“东部中心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论坛。特邀创业导师、坪山区创新企业代表、69个香港深圳社团青年代表、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代表、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市委台办副主任杨莉、市科协副巡视员孙楠,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处长黄剑峰,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以及区科创署、坪山区各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宣统办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忠等嘉宾受邀参加活动。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坪山区挂牌成立后的产业发展、交通轨道、城市生活配套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他表示,坪山区遍布创新基因集聚无限潜能,区委区政府制定实施了“科技创新20条”、“龙聚坪山”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支持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今年提供3000多套人才保障性住房,为创业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等方面营造优越环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启动,他欢迎和邀请更多港澳台侨青年到坪山发展创业,搭乘坪山快速发展快车,携手开创坪山未来发展新时代。

  在现场300多名青年朋友的见证下,象征“希望、智慧、收获”的金色沙子缓缓流动,“东部中心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创新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路演、青年音乐节、“同心林”植树等4个主旨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陆续开展。启动仪式上,比亚迪、昂纳、东纵纪念馆等6个单位作为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就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教育实践基地”被授予牌匾。在随后进行的创业演讲和圆桌论坛上,全国信标委委员高精鍊、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创业辅导专家孙行健等一批创业大咖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通讯技术发展前景及创业机遇”、“粤港大湾区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带来精彩分享和点评互动,赢得在场青年朋友的阵阵掌声。

  据悉,去年坪山区举办了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发布了坪山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组织港澳青年参观“前海梦工厂”“南山智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赴西安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坪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满满,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坪山区委区政府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列为政府重点工作,未来坪山将为港澳台及海外青年朋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空间。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让更多港澳台侨青年朋友走进坪山、了解坪山,亲身感受坪山的时代魅力,增进青年之间的联谊交流,营造青年双创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坪山区委统战部  池建舞13632644096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