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智能清堵机能否有效解决煤仓清堵这一难题

2018-5-24 18:40:1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全自动智能清堵机能否有效解决煤仓清堵这一难题

  工业料仓堵塞是化工、电力、矿山、冶金、粮食等行业急需解决的生产技术难题。目前,国内、国外均以空气清堵器(即空气炮)、振动器(即仓壁振打器)、仓壁刮料器等为主要处理设备,这些设备在实际工作时,受本身结构设计的限制,控制功能较弱,控制方式单一,往往往往清堵效果不尽人意。

  由于燃煤仓一般存放300—500吨煤(或物料),该料仓一般体积较大,上部一般为圆柱状或长方体,下部一般为圆锥状。由于给锅炉供燃煤必须通过皮带或其他转动设备,而煤仓下部锥体部分细小,只有通过落料管才能把煤落在皮带上。皮带一般宽度为400—600mm,如果不通过锥型过渡,燃煤就无法落在皮带上。由于煤仓下部为锥形形状,沿煤的流动方向流通截面积逐渐变小,挤压力变大,煤粒与仓壁、煤粒之间的摩擦力也越来越大,但煤沿壁面流动的重力分力则不变,故随着煤的流动,锥形煤斗内的等效流动动力越来越小。特别是在煤粒含水较大,煤的团聚性很强的情况下,煤在仓体内的流动就更加困难,结拱堵塞的几率就大大增加。

 

 

  由于每年7、8、9、10、11月份湿煤,再加上冬季及次年1、2月份冻煤。由于下雨或下雪频繁,或在采煤时加入过量的水,就会造成煤的外水含量较大,若煤细粉再较多,煤的黏度随之增大,煤的流动性自然就较差,极容易因粘壁而逐渐堵塞。由于煤湿度大,极容易粘结在落料管和仓壁上,越积越多,越结越硬,就会造成流动空间越来越小,到最后彻底堵死。

  我国石化能源资源(其中主要是煤、石油)的赋存状况决定了我国至少在50年内仍以煤为主要能源,洁净煤技术和煤基多联产模式成为洁净、高效开发与利用煤炭资源的战略方向。而煤炭的地域分布特点,又决定了我国目前的煤矿、自动化大型煤化工厂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目前,我国的自动化大工业生产,以煤、石油、天然气为原材料,生产出尿素、复合肥、甲醇、甲醚、乙烯等一系列农业、工业、医疗用品,这些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以煤为原料的化工企业、电厂、水泥焦化厂等在中西部地区占的比重相当大,95%以上的企业都是以煤为原料而产生动力。而原煤仓的堵塞问题成为了制约这些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急需一种能够实现自动化、高效清堵的设备来解决这一难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