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屏幕元件曝光 屏占比高但无升降前摄

2018-5-24 17:40:2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最近,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即将量产的消息,引起整个科技圈的关注,很可能将命名NEX的新机,将配备升降前置摄像头,以实现极高的屏占比。不过,今天上午有网友放出疑似NEX的前面板玻璃,显示NEX用的是18:9全面屏,用的是前摄下置方案,升降前摄很可能不会有了。

图片1.jpg

  比起“异形刘海屏”方案,前摄下置,能让机型上、左、右,三面保留极窄黑边,屏幕下方组装模块中,集成摄像头,以此带来更高屏占比。在目前全面屏手机中,小米MIX2s也采用相同的全面屏方案,不过从屏幕元件来看,NEX的黑边控制要比小米MIX2s做得要好。

图片2.jpg

  当然,NEX要采用前摄下置方案,或许意味着新机无缘升降前摄,这也是APEX上,概念性的真全面屏方案。通过传动装置,将前摄安置在手机中,自拍、视频聊天等功能开启时会自动弹出,科技感十足的同时,也带来98%的超高屏占比。

  考虑到升降前摄的方案从APEX亮相至今不过三个月时间,作为一项概念配置,升降前摄的生产跟组装都会面临较大的技术成本,要实现量产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同时要做到APEX这样的真全面屏,成本会相当高,其量产版机型或许会在5000元以上,价格并不亲民,NEX使用前摄下置的方案也是折衷之举。

  在早前X21世界杯非凡版宣传视频中,疑似APEX量产版机型被vivo作为彩蛋放出。相比APEX,量产版机型优化机身R角设计,为机型带来更好的观感。前摄升起的速度跟APEX相当,约在0.8秒左右,有效降低这设计对用户的影响。如果NEX不会用升降前摄方案,那APEX量产机,vivo首款拥有这项配置的机型,或许会是传闻中的Xplay7。

图片3.jpg

  而就目前而言,关于vivo下款新机NEX的消息频繁传出,今天有外媒也曝光NEX发布会时间,相信6月12日我们将看到新机正式亮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