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汽车降关税? “我要车”助力国产车商提升竞争力

2018-5-24 17:24:0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随着中美贸易战告一段落,进口汽车降低关税成为了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据财政部5月22日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买进口车便宜了,势必会对国产车的市场份额产生一定的挤压效应,在如今传统汽车零售陷入增长困境的当下,传统汽车零售商、代理商如何破局?或许,新车B2B平台“我要车”将给出答案。

  我要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车降关税,是国家对公平市场经济竞争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车企必须提升自身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营销能力、渠道销售升级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经济环境中不断突破。在过去的2017年,包含我要车平台在内的众多新车B2B平台诞生,就是因为我们提前看到了未来的趋势下,需要更专业的平台为车企、经销商提供服务,汽车零售已经逐渐打破了传统格局,不进则退。

  我要车负责人表示,中国正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未来中国企业的舞台是国际化舞台,通过供给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相关企业竞争力是箭在弦上之事。对于进口车降关税,国内车企不能只看到增加的竞争压力,也要看到国家给与汽车产业的扶持。中国汽车制造乃至零售,要逐渐摆脱依靠价格取胜的套路,转向品牌、品质方向的提升。

  根据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实际中国乘用车人均保有量仅为0.15,相比世界前20经济体平均值0.35仍有较大差距。随着去年汽车相关新政实施,以及产业的不断发展,我国车辆保有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但同时,行业的不断规范和部分政策的收紧,也让车企产能过剩、经销商库存压力、新车销售利润率等问题日益凸显。

  我要车平台,上线与2017年下半年,通过大半年的发展,月均汽车销量已突破万辆,与全国数千家汽车经销商、4S店建立合作关系。我要车利用完善的后台系统,更高效的匹配供需,一方面减轻中小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另一方便也更好的匹配了不同地区的热销车型,提高销售效率。

  另外大批中小型经销售并没有完善的后续配套服务链,我要车表示,未来将重点开发诸如金融、物流等增值服务项目,以最专业的“线上运营。线下执行”团队,深入全国近千个县市,打通各类相关服务,提高新车销售的效率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