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益路同行

2018-5-24 16:11:2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普惠在线清远爱心助学行纪实

  2018年5月18日,深圳市普惠在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秉持着“普惠、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携手广东省中庸公益基金会、广州市中庸集团,共同发起“清远助学爱心之旅”公益活动,组织一批爱心人士共赴广东清远阳山县江英中心小学开展困境儿童支持计划,为孩子们捐资助学,撑起一片爱的蓝天,编织关于未来的梦想。

  热心公益,滴水筑梦

  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普惠在线鼓励更多的孩子走向学习的殿堂。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如果在关键的几步成长之中帮助到他们,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

  2018年5月18日,一辆满载着志愿者与物资的车辆驶入了广东清远阳山县江英中心小学,在活动发起人中庸公益基金会和主要捐赠人深圳市普惠在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刁辉波先生的带领下,清远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下午14:00捐赠仪式开始,普惠在线公司总裁、中庸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刁辉波先生发表了讲话,刁辉波先生表示,“捐赠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于受捐赠的同学们,我想说,你们求学的路上不再孤单,从受助的这一刻起,你们又多了一个关爱你、支持你的朋友,多了一份关爱,也多了一份期待。”

 

普惠在线总裁刁辉波(左二)、阳山县江英中心小学校长黄坛生(左三)、中庸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许碧爽(左四)

  捐资助学只是一小步,刁先生表示,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积极参与这次捐赠助学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通过略尽的一点微薄之力,唤醒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将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情传递下去。”

  捐赠仪式过后,为全面了解困境儿童的需求,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入户探访,深入接触山区的孩子。

  在探访总结会上,志愿者团队成员表示,孩子们生活都不容易,有的孩子亲人患重病、有的孩子父亲去世、母亲出走、家里只剩老人,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生活的重担,“都是很聪明好学的孩子,但是因为家庭的原因,过早的体会了生活的苦,享受不到同龄小朋友应有的幸福。”

  “‘书太好看了,我把图书角的书全都看了一遍’”,这是探访中一名二年级学生说的话,让志愿者团队成员印象深刻,“孩子们虽然性格腼腆,但是眼中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求;村里的学习条件较简陋,整个学校才只有28人,英语是上五年级才开始学习,不仅仅是物资等硬件上的帮助,在软件上我们也应该关注。”

  阳光普惠,益路同行

  普惠在线多年来一直坚持公益慈善事业,公益助学非偶然出现,也不是一时兴起,这是与普惠在线人的性格和企业文化息息相关,除了捐资助学外,普惠在线一直坚持为祖国培养金融人才,推动金融的创新发展。

  早在2015年,普惠在线携手中庸集团,向西安交大第五届“三创赛”,慷慨捐赠150万,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推动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发展创新;

  2017年3月,普惠在线总裁、西交大广东财经校友分会会长刁辉波先生等校友带头成立“粤财校友励志奖学金”,助力人才培养,为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输送复合型人才;

  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普惠在线人的共识:为社会、为公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汇小溪成江河,将我们的关怀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鸣谢

  为使得“困境儿童支持计划”顺利成办,普惠在线与广东省中庸公益基金会联合了社会许多企业和个人的力量,在此对他们致以感谢。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中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惠在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广东钜商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恒福临贸易有限公司、高诚文化教育有限公司、广东俊豪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中庸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中庸房地产有限公司、广东省企业家投融资商会、广州市中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广州市宏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泽彬、崔继鹏、马志敏、黄元林、孙晗等单位和个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