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新机配19:9真全面屏 这设计下颜值真高

2018-5-18 16:56:2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今年二月,vivo在MWC 2018上发布APEX全面屏概念机,引发整个科技业界轰动。最近有消息称,vivo接下来的一款新机,也将用APEX上的升降前置摄像头,以此带来超高的屏占比。今天上午,有网友表示在地铁看到APEX量产版,真机颜值很高,而vivo新机渲染图也被放出,显示它将采用19:9屏幕比例,设计语言或许要优于APEX。

图片1.jpg

       vivo真机亮相地铁后,我们也可以对机型设计有个大致印象。正面屏幕消去了刘海,在超窄黑边下,科技感十足。新机下方黑边同样大幅收窄,这会为机型带来更高屏占比,而事实上,在目前主流封装工艺下,屏幕模块无法后置,注定了下方黑边必然存在,vivo新机在这方面其实已经展现出自己的诚意。

       而从渲染图来看,vivo新机拥有非常圆润的R角,看起来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APEX全面屏概念机上,或许是由于技术的限制,用的是偏正方、硬朗的边框设计,跟时下圆润的主流设计有点不一样。vivo新机在带来极致全面屏的同时,进一步优化R角设计,能带来更高的手感跟质感。

图片2.jpg

       除了更好的边框设计,vivo新机还将采用19:9全面屏比例,屏占比应该会跟APEX相当,在91%左右。19:9的全面屏比例,是目前很多旗舰机型的主流方案,在OPPO R15跟一加6上都能看到。在这一配置下,vivo新机的横屏体验会更加出色。

       当然,从屏幕设计而言,vivo新机也“抹去”刘海,实现真全面屏,而这应该也是通过APEX下放的升降前摄实现的。在目前看来,前置摄像头虽然是不可欠缺的方案,但对绝大部分直男而言,他们肯定愿意,用隐藏前摄的方式,换取更优秀的设计;而对爱自拍的女用户来说,vivo新机的升降前摄,所付出的代价也只是自拍时的一点点改变。更何况,只要前摄硬件不下降,她们还是会为这款更漂亮的新机埋单的。

图片3.jpg

       在vivo APEX亮相的三个月以后,vivo很可能已经完成了升降前摄的技术下放,通过优化设计,让下款新机的颜值更进一步。已经进入量产的新机,据说首先将在国外进行发布,而现在离它的发布时间或许已经不远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