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华李亚鹤:何以解忧,唯有美食

2018-5-17 17:07:0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美食是一种文化,讲究色香味俱佳。人们对美食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过,追求新的食物而引发社会的进步。菜肴美食不仅仅在器皿色泽上越来越讲究,更在健康理念上要求有文化底蕴做铺垫。

  蔡澜说:“大吃大喝也是对生命的尊重。”食物的美好之处在于,它不仅可以填饱我们的肚子,为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还能使我们的神经愉悦起来。有时候,心情不好,吃顿好的,自然解忧。由此可见,食物的治愈功能功不可没。

  美食是一种无可抵御的诱惑,让人无法抵挡它的魅力,留在唇齿之间味蕾敏感的刺激,绝对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金光华李亚鹤记得很早以前,读古龙的《谁来跟我干杯》,写到台湾的小吃、牛肉面:台北还有两家很有名的牛肉面,真正有名却不是牛肉面,真正好吃的也不是牛肉面。这已令人神往,特别是看见美食就心动的人,如何经受得了这般的诱惑。

  从台湾的马头鱼、虱目鱼、宝岛月饼、到大陆的大闸蟹、黄山石鸡、三不粘、牡丹燕菜、孔府菜;从诱人馋涎的鲇鱼、烧鹅、生鱼片、脆鳝,到别具特色的鹿肉、油淋乳鸽、马肉、响螺盏、蛇羹,金光华李亚鹤在品尝时感觉味蕾得到大大的满足。

  美食是一种很奇妙的存在,在厨师们手中,不论是时令蔬菜,还是应季河鲜,都被像音符、颜料和字符一样,统统地在厨房里经过精心的秘制烹饪,呈上餐盘,随着一桌诱人的气息展现在客人面前。

  让我们深爱的美食,陪伴着我们一路向前,为味蕾的诱惑而走遍世界,品尝美食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