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8-5-17 12:45:2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报告以 “三农”互联网金融的社会经济贡献研究为主题,全面呈现了“三农”互联网金融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与作用。

  据报告显示,“三农”互联网金融交易额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一般互联网金融。2016年,“三农”领域互联网金融交易金额为400亿-450亿元,其增长率为250%。此外报告也指出,三农领域仍存在较大缺口,约为3万亿元,这也为互联网金融在三农领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农民贷款难,金融血液难以输送到广袤的农村。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要从源头上增强对“三农”的资金支持,在这方面贷财行走在了前面。作为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贷财行以借贷信息中介的身份,搭建起城市资金与乡村需求的桥梁。在风险控制方面,贷财行与信用实力强的涉农企业合作,通过其产业链条上的长期业务往来严格筛选优质的借款农企或农户,贷财行在合作机构的配合下做详尽的实地尽职调查,对农企或农户进行资信等级评定,核定农企或农户信用额度,并与农企或农户办理融资相关手续;核心企业按照担保方案,为项目提供担保,无须农企或农户另行提供抵押和质押的项目,从而使农户更加快速、便捷的获取资金需求。

  再提到因何要设立三农项目时,贷财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社会而言,一方面是为了推动国家完成乡村振兴,填补三农领域资金缺口;另一方面就我们平台而言,三农项目符合小额分散、服务实体的特性,顺应当下监管方向,因此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三农项目,让更多的资金走进农村、服务农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