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影响力:CCTV主持人董倩专访展鑫热能董事长张树坤

2018-5-16 21:58:41

 北京展鑫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煤改电专用微变频供热机组——家用、煤改电专用微变频供热机组——集中供暖,太阳能光伏等系列产品的集团专业化公司,所生产的微变频供热机组拥有七项自主专利产权,先后评为中国节能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理事单位、中国节能中心首批认证节能会员单位,获得“3.15诚信网商”荣誉称号,并中标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疆及青海省政府等多家清洁蓝天、节煤换煤等政府采购工程。所有产品全面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

北京展鑫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从消防系列产品,燃煤数控锅炉、燃油燃气锅炉、到现在的新能源供热设备。现公司旗下拥有四大战略生产基地:

北京市房山区小十三里工业区生产基地、

河北涿州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生产基地、

河北承德六沟工业园区生产基地、

山东菏泽牡丹区生产基地。

\

依托北京展鑫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展鑫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甘肃、青海、新疆、石家庄、哈尔滨、济南、太原、西安等地设立了多家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大多数采暖城市。目前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总参锅炉研究所等多家意向合作单位。

\

CCTV董倩:树立中国品牌形象,彰显中国品牌价值,欢迎收看?中国品牌影响力?。今天我们来谈谈新能源,因为这些年来我们面对着一个整个的地球气候变化气温变化,那么人类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做点什么。好,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的是北京展鑫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坤。

\

CCTV董倩:新能源,你比如说风能,太阳能可能相对于以往的这些这个传统的方式的话,这是新,但是如果说电能它是长久存在?

张总:那么确切的讲这个新就是叫新能源供热,说是这么一部分这么一个板块,电能不是新的,但新的电能来供热这一块,按咱们国家形势趋势来说是新的。用电能来制热。

\

CCTV董倩:那供你们发挥的余地有什么?

张总:你比如说咱们面对的这些市场和用户群体来讲,咱们的供热是主打的,热水,小区供暖。学校部队医院政府机关,就是这种办公企事业单位的供暖供热这种方式。

\

CCTV董倩:那跟以前燃煤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清洁了。

张总:清洁了。

CCTV董倩:除此之外,你们要做的技术核心有吗?

张总:有的,它这个热效率会提高了,比之前的传统的电能锅炉的效率会提高。制造方式就是也会有一定的变化,包括我们的内部结构都是有变化,这是根据我们30多年的行业经验,我从事的这个工作行业十多年,还有我的团队,我们一起有从事30多年的行业经验的这个暖通工程师,包括热力学的教授,我们合作联营做这个事情,从控制上,从智能化上又给它提高一步。还有经过我的水温调节,可以多时间段多温度调节,需要什么温度就来调节到什么温度就可以了。还有到了温度自己就停,温度不够的时候自己启动。就像那个汽车一样,我这叫微变频制热技术,微变频供热机组,所讲的微变频它没有变频器的,而是就像汽车一样,分为五速七速,九速无级变速,我的就是档位更多。在需要你的电量的时候,少,我就给你节省掉。

CCTV董倩:咱就精细化管理

张总:精细化管理

\

\

CCTV董倩: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你的特色?

张总:再一个特色就是我的这个加热部分与其它的地方不一样,我的加热体这个是我们特殊定制的。材质上是加了一定的科技性的东西,从材质上是有区别于普通加热棒的这个材质的,那么热效率会提高。除了提高热效率,还有一个优势是不结水垢。

\

CCTV董倩:有了水垢,那供暖当然就成了问题了

张总:它的这个效率会衰减,会降低,咱们这个是结水垢的概率低,这一点可以体现。结构上咱们内部的多管路循环,也可以体现。再有一个就是比较亮点的优势,咱们叫中空隔热。这个小的套管和大的套管中间还会有一个中空的隔热层,热损失更小。综合体现节能30%以上没问题。

CCTV董倩:其实归根到底就一个字,就是为了省,让它这个能量尽可能的不去无谓的去耗费。

张总:对,是这样。

\

CCTV董倩:就是你为什么会想到从节能上这么锱铢必较,为什么?

张总:这就现在也是咱们政府提倡的,国家提倡的,叫这个降低能耗,包括咱们所有的科技东西都是这样,只有说降低能耗了,提高质量,能耗降下来了,才是一个叫做能源的推动,才会更有力地推动,得到更多的老百姓的政府的认可,才好有利于咱们这个事业的推广,才有利于社会的发展。一些企业就需要淘汰老的燃煤锅炉,更换新的,更节能的,更省煤的,更环保的。

\

CCTV董倩:而工厂往往是改朝换代。

张总:对,需要改的。那会也是刚好国家大环境刚刚有苗头,需要治理,这么些年过来我总结的我就是,学东西确实是比别人要快。

CCTV董倩:为什么你可以做到比别人快?你爱学?

张总:爱学,或者有可能是天生的或怎么样,因为在学校上学的期间,我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能源结构调整,就这个供给侧改革,这句话讲的就是大概是符合我们当下那么一个变革。我现在理解成叫革命。

\

CCTV董倩:那对你们来说,身处在这个行业中,这对你们来说不次于一次地震的。

张总:真是这样的。

CCTV董倩:那你看到的就是这次地震带来的一定是重组。这个就是地壳板块的重组。那你觉得这个当燃煤已经变成一个注定要淘汰的这样一个能源的时候,那什么会变成一个新的机会。

张总:自然会有一个新的产品或一个新的东西来替代。

CCTV董倩:那你那个时候就想到节能,还是说节能是慢慢在替代的过程中你找到一个方向。

张总:节能这一块,首先首选还是要节能。

\

CCTV董倩:为什么你会想到这一点。

张总:节能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认可。

\

CCTV董倩:你从那个时候13年的时候你就能看到这一点了

张总:或者是叫更深入的理解节能应该如何做到实处。

\

CCTV董倩:那这个新能源和就是是由什么新的能源方式来取代过去的这个燃煤和你用你早就在脑子里面已经根深蒂固的这种节能是怎么结合起来的。

张总:那会儿有了燃煤锅炉取缔之后,就会出现了两个词,包括现在喊得比较火的煤改电和煤改气,为两个方式不同,当初按咱们这个设想来说,那咱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一个情怀,都是进口的这些设备来做的时候,相当于这些资金都是外流的。

\

CCTV董倩:那你想怎样

张总:做咱们中国自己的技术

CCTV董倩:这个研发过程漫长吗?

\

张总:大概是两年时间。我是在这个风口没有吹起来的时候已经在搞研发,不是说是它来到了风口了再去搞研发。我是储备的比较充分的。

CCTV董倩:他们在选择这种消费的时候,能不能准确无误地看到你的价值。去选你而不是选别人。

\

张总:现在怎么讲叫酒香也怕巷子深。

CCTV董倩:实际上你的这个效果是要靠时间来检验的,而不是说你说成什么,或者说别人说成什么样,只有时间来检验,你比如说一年它的节能,节能的成效是什么?原来花了多少电钱,现在花了多少电钱,原来的热能是呈现出来是什么样,现在是呈现出来什么样,只能让时间来说话。

\

张总:对,没错,然后让时间来说话,第一是靠时间来说,第二我有我的客户群体的案例,全国各地的案例都有很多,包括咱们北方的采暖城市,新疆甘肃青海内蒙宁夏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这些包括西藏需要采暖的城市,包括东三省,都已经有咱们的成熟的案例,做的用户反馈特别好,所以也更给我增加了一个更强的信心。

CCTV董倩:你看你走到现在,你是有自己的这种在每一个在不少领域,你有自己的这个领先的地方。但是这个领先在市场上往往都是稍纵即逝的,可能领先它是有时间段的,在这个时间段内,我可能具有一定的这个超前优势,但是很快市场就会跟上你。而且市场本身它是不断向前的,你怎么能够保证不断向前,能不断的领先,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个难题。

\

张总:我们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专门,我们研发投入都会有一个布局。

CCTV董倩:我不了解,就是我完全外行,就是节能这个领域,是不是有一个天花板,节到一定的份上就到底了。就不可能再好了。还是说这个可以一无止境的往前走。

张总:可以更好,因为从能源结构上来讲,之前是煤,现在是电和气,那么再往后新能源技术这块,咱们有没有了解可燃冰,包括之后页岩气。

CCTV董倩:其实这同样也给你们留下了空间对吧。无非就是说你敢不敢想,看你的企业做的规模大不大。你的资金有没有能力去支撑对这一块的研究。所以那你就加油做,先把这一块做扎实了。

张总:短期规划三个月之内,把咱们这个品牌做成煤改电第一品牌。第一步要实现。

CCTV董倩:那你说你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你觉得能在市场上立足核心的是靠什么?

张总:技术要好,诚信要到位。

CCTV董倩:硬实力就是技术,软实力就是你得有足够的诚意对待这个事业。

\

张总:好的产品会说话,说的是什么?它会说话是能让别人感受到你身上的光芒,能感受到你这个设备你这个它机器是冷的,能感受到你机器当中所散发的热量,它是一个好的人品一个好的团队,一个诚信度的团队,一个公司制作出来的,散发那种光芒是存在,而是发自内心的,虽然机器是冰冷的,但它所散发的一些气息是火热的。然后我的产品又是让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用的放心的这么一个产品,老百姓是认可的。然后我又是响应政府号召,国家给予支持,这叫天时地利人和,或者是讲有利公司有利于老百姓有利国家这么一个好事情。是值得咱们所有人共同一起去完成这么一个伟大事业,共同为这个祖国蓝天白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包括咱们这个习总,习主席也有讲到这些话,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让这个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完美的更好的展现出来,也是响应政府一个号召这么一个形式。然后我们公司的一个宗旨呢,就是讲让所有的合作伙伴,让每一位合作伙伴都满意,这是企业需要做到,让国家满意,让政府满意,让老百姓满意,让我的每一位合作伙伴都满意。展鑫微变频工作机组这个名字响遍大江南北,做到真真正正的煤改电第一品牌,我们的口号是:专业煤改电,展鑫微变频,加入展鑫,梦想成真。

CCTV董倩:好,非常感谢,希望你能够沿着你这样的一个蓝图一步一步走下去。也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再见。

\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