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金秀:国际瑶族服装设计大赛展瑶韵风情

2018-5-16 11:40:2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馨瑶、徐玉莹报道:5月12日,2018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杜鹃花节之“世界瑶都·大美金秀”国际瑶族服装设计大赛复赛评比活动在县城瑶都广场举行,来自国内多个省市,以及新西兰的设计师齐聚金秀,将民族元素与现代潮流的时尚相结合,向大众展示一场时尚与传统融合的盛宴。

 

大赛现场

  据了解,金秀瑶族自治县地处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区,全县瑶族人口占34.8%。金秀瑶族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这里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有“世界瑶都”的美誉,是名副其实的“瑶族之乡”。

 

服装走秀

  此次的国际瑶族服装设计大赛皆在挖掘瑶族民族文化,为金秀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时代的融合发展营造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大赛作品以金秀五个支系瑶族服饰结构、色彩、纹样等元素,结合民族元素与现代潮流的时尚,赋以实用生活化,更便捷地服务于日常生产生活,呈现新时代的改良瑶服之美。大赛由瑶族五个支系民间服饰代表,以及科研院校专家共同评选出成人共20个系列一百二十套(男女春秋装、夏装、冬装)和童装10套(男女春秋装)决赛作品,并以服装走秀形式充分展示金秀瑶族刺绣、服饰等深厚瑶族文化底蕴,彰显瑶山特色旅游名县的独特魅力。

 

参赛作品展示

  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中国东盟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执行主任沙小丹表示,瑶族是广西少数民族文化保留得最完整的民族。在金秀,市民们着瑶服的现象随处可见,金秀瑶服文化一定要加强走出去。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于7月底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国际时装周上展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同时促进瑶服文化的课题化,使其源源不断的发展。

  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奖——金勇奖得主吴曾伟告诉记者,金秀瑶族有5个支系,瑶族服饰文化非常丰富,有其独特的魅力。接下来我们的设计将更加注重服饰的实用性功能,适应现代人简洁快速的生活节奏,将传统文化融入时代的发展。目前,金秀几乎实现瑶服学生化、日常化,通过瑶族文化魅力的展现将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金秀、投资金秀。

  据悉,本次大赛选出的2/3的作品,将进入9月份的总决赛,最终决出金奖壹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以及最佳剪裁·最佳设计·最佳工艺等单项奖若干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