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金黄金:黄金投资应具备的心理素质

2018-5-11 16:27:5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深圳中金黄金专家认为,在现货黄金的投资中,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盈利来说是很重要的。在市场中进行博弈,技术分析是必不可少的,而往往能在刹那间决定成败的因素还是心理的稳定性。

  没有人天生就拥有战胜市场的能力,任何能力都是磨练出来的,心理的承受能力也是一样,能在心理上战胜自己的人,价格的波动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本篇文章就随深圳中金黄金专家一起来看黄金市场投资都需要培养哪些心理素质。

  1.将黄金市场的投资当成学习和工作

  为什么先要学习,因为先要武装知识,才能武装财富,就如同你在学习一样。为什么当成工作,虽然目的是赚钱,但必须要用心,就好似这是你的工作。所以深圳中金黄金专家认为,必须有这种强烈而明确的个人信念作为投资的动机,进而弱化时刻想着赚钱这样的纯粹的想法。

  2.学会给自己的投资制定个目标

  了解自己进行黄金投资的最终想法之后,你对自己必须要有一个具体的、可行的概念目标。为了达到长期目标,我在今后的一周,一个月,一年里该如何做?为了实现今天或这周的目标,我还有没有明确的行动?有没有仔细参详自己的交易计划并保证它能完成?深圳中金黄金专家认为,这些交易目标一定要清晰,要适合自己,要控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好不要有希望自己能一夜暴富的目标,那根本不算目标,因为那不太现实了。

  3.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黄金市场里面有句谚语,“你不可能赚走市场上所有的钱,拿走该拿的,亏掉该亏的”。亏损的时候出现的那种挫败感,只是指出过去的做法得不到期望的效果而已,是需要我们改变策略的信号。行情当然总是在波动着,交易者的情绪也一直在波动着,这样的交易者是被行情所主宰着,这不可借鉴的方式,因为他并没有尝试着去做行情的主宰。

  所以,深圳中金黄金专家认为,投资者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头脑尽量保持清晰的思路,时刻尝试将价格的走势握在手中。当然,这并不容易,若你始终无法控制情绪,就应抛弃一切情绪,严格执行交易计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