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退伍士兵 拓展创业新路子 实际解决就业问题

2018-5-9 9:38:4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8年5月6日,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军地集团)云南省公司成立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有军地的各级领导、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军地集团各省公司代表及云南省公司全体员工共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共话云南爱国拥军巩固国防的主题,共商为云南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大计,共谋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云南建设新思路。

  相关阅读

  1、“军地集团”是谁?

  军地集团按现代企业运作机制服务全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工作,是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服务退伍士兵的唯一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

  2、“军地集团”做了什么?

  军地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研究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协调国家和军队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等重大实际难题。建立了60多家战略合作单位,有效对接社会拥军企业、军旅企业,打造为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的大平台;连续三年承办京津冀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和2017年中央企业面向北京市退伍士兵就业招聘会,为京津冀退伍士兵提供710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4700余名京津冀退伍士兵就业问题,在努力实现退伍士兵就业安置社会化、市场化和常态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针对新时代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军地集团加快了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依次在四川、重庆、上海、广东、云南等地成立了省级公司。

  3、“军地集团”的责任

  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十年内将在全国成立省级公司和地市级公司,以就近就地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不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坚持为广大退伍士兵服务的方向,用好军地平台,解退伍士兵所急,帮退伍士兵所需,把公司建成为退伍士兵排忧解难的“娘家人”和支持国防建设的后盾。

  4、“军地集团”如何服务退伍士兵?

  1.配合地方党和政府,发挥企业系统实体运行作用,广泛整合军地资源,就近就地解决退伍士兵就业的现实问题。建立拥军优秀企业联盟,形成责任共担的战略合作关系,融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解决退伍士兵就业的大平台,组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选择优质企业,动员退伍士兵参会,实现退伍士兵招聘就业上岗。

  2.努力拓展退伍士兵创业的新路子,充分利用军地集团创业的平台,扶助退伍士兵创业脱贫。地方对接军地集团各方面的资源,发挥国家政策扶持的优势,积极为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与优秀企业合作,共同建立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孵化园,发展多个服务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并对退伍士兵进行实地创业技能培训和示范引导;对接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设立“扶助退伍士兵创业基金”。

  3.对广大退伍士兵进行专业技能订单培训。发挥地方教育培训机构的力量,建立各省军民融合的退伍士兵教育培训基地,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地培训广大退伍士兵,达到全方位就业上岗的技术资质和学历要求,切实实现广大退伍士兵由军到民的重大转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