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牌,大市场,特色调料呈现美食新体验|投融界专访詹志荣

2018-5-7 17:17:0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投融界讯 《周礼》中有记载“百酱八珍”,可见,早在3000年前的周朝,国人就已经开始生产制作酱味品,虽然只是小小调味品,但历史却源远流长。目前,在投融界平台上,也有一家以酱料调味品为切入点的企业,通过特色研发,带来更美味的饮食体验,产品销往了全国各地。近日,投融界记者对公司创始人詹志荣进行了专访。

  27种草本秘方研制,呈现优质风味酱

  作为小黑熊饮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詹志荣先生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提供服务,负责团级以上的军需管理,在这个过程中研发了牛肉酱的配方,并推出了系列的牛肉罐头。在这个基础之上,2016年他申请退休,开始创建公司饮食品牌;而公司的法人陈女士,也在餐饮行业打拼了近20年,从管理到营销,各方面都具备丰富的经验,这样的创始团队,为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公司做的主要是小黑熊牛肉莲子(系列)风味酱、草本食用油、草本调味料生产项目。詹志荣告诉投融界记者:“我们这个酱系列的卖点是掌握现代人的养生市场。”

  据介绍,小黑熊饮食完全自主研发,产品皆具有“草本+养生”功效,在追求“色、香、味”上都更胜一筹。

  詹志荣表示:“在做小黑熊牛肉莲子(系列)风味酱之前,我们前后花了大概有5年的时间来考察市场,目前全国有13万7千多个品牌,其中风味酱的品牌全国市场有9万多个,但是真正在全国各大超市所能见到的品牌不到2000个。而在这些品牌当中,虽然都是风味酱,但是我们的产品跟他们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的风味酱是由27种草本炼制的红油,而不是普通的辣椒油,独特的配方,使得产品在品质上就明显不同,带来更多健康美味体验。”

  线上线下齐上阵,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为了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公司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共发力,多元化经营的模式操作。在线下开辟饮食体验店,小火锅、小鱼馆、边走边吃“休闲小零食”,一方面让产品销路得到保障,另一方面,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线下渠道,从门店里感受到产品的力量,品尝到美味,同时,能买到更优质的产品。

  詹志荣告诉投融界记者:“目前我们线下门店已经经营2年了。我们认为小黑熊饮食‘草本+’产品类属于居民生活必需品,是居家和餐饮最快速重复性消费产品。是一种刚性需求,对于宏观经济环境的依赖度较低,市场需求空间巨大。所以开设体验店,既规避了风险,也避免了消费瓶颈,同时有更多的收入渠道保障盈利,并增加用户黏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既有产品,又有自己的直营店,同时公司还通过淘宝等电商渠道,将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詹志荣自豪的表示:“现在我们产品除本省以外,还卖到重庆、湖南、广东、甚至美国的唐人街,不仅仅是在国内各地,更是走向了世界各地,赢得用户的青睐,广受好评。”

  公司于去年年底,也拿到国家小作坊所有批准文号。目前,公司计划融资200万。詹志荣表示:“我们融资的目的是希望可以扩大化生产、形成全国工业化生产车间,将产品品牌化,走国家‘一带一路’道路,逐步打造线下“二店一铺”,形成全国连锁直营店。目前,产品和模式我们已经成熟,现在要做的是量产。我们遇到过很大的订单,比如前阵子北京的一个客户,一次性要10万瓶,但是以目前的小作坊形式操作,没办法拿下来,所以希望扩大规模,形成机械化生产,这样才能更快的在市场上铺开。”

  目前,詹志荣也在接触一些投资方,他表示:“融资的话,我觉得一个巴掌拍不响,需要双方的合拍。现在接触的一些资金方之所以不合拍有2方面,一是投资领域、二是管理理念,我希望通过投融界可以找到合拍的伙伴加入我们的事业。我们只做一件事,就是眼见为‘食’的事”(文/Alisa)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