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 暖心助成长活动在贵州紫云县举办

2018-5-3 12:26:1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4月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共青团贵州省委少年部、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局、共青团安顺市委、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教育和科技局、共青团紫云县委协办,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暖心助成长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举行,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4月27日,“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 暖心助成长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举行。

  紫云县政协副主席魏国学在欢迎辞中说:今天的活动是爱的起航、爱的追逐、爱的体验、爱的凝聚,必将激发起我们队员用爱心回报社会、用信心成就未来,这份爱,也必将浇灌许许多多稚嫩的心灵,孩子们充满求知欲的目光和学到知识雀跃的身影便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紫云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陈荣贤表示:这次爱心企业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助100名基层一线大、中队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和捐赠的“手拉手红领巾书屋”,真是雪中送炭。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爱心企业捐赠的“手拉手红领巾书屋”的作用,培养孩子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励孩子们早日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和少数民族学生们一起跳竹竿舞。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副部长于靖代表主办方发言,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旨在通过大手牵小手,以陪伴成长的形式,开展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心理梳导,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心理帮助和陪伴,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

  活动现场举行“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授牌仪式。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南支行副行长马晓昀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开展“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暖心助成长”心理关爱辅导和捐建“手拉手红领巾书屋”,加强了对农村儿童的心理辅导,拓展了农村少年儿童读书学习的活动场所和教育阵地,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和留守儿童地区的学生送来了知识和关爱。青岛银行将作为支持方继续见证孩子们的未来,支持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举行迎国旗仪式。

  为期三天的活动当中,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先后邀请到了辽宁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教授于晶等专家为所在地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员”面授培训,因地制宜、系统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了学员们学习心理健康辅导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已经免费为贵州安顺市紫云县100名少先队辅导员老师、15名地方大学生志愿者及15名企业志愿者(共计130名)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员”面授培训学习;为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10所学校捐建“手拉手红领巾书屋”。组织心理、教育方面的专家完成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促进方案》和《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的编写工作。

活动现场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七彩中队队员们在表演“十九大”儿歌朗诵。

心理辅导培训班上的学员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此次活动在捐建学校紫云县大营镇伍关小学开展主题队会。“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开这么大型主题队会。”紫云县总辅导员樊蓓说。主题队会上“暖心伙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手拉手”结对子建立了帮扶关系,志愿者、辅导员和150名少先队员一起进行了互动,跳起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芦笙舞和竹竿舞。伍关小学二到六年级的中队分别展示了“十九大”儿歌诵读、课本剧、讲故事我能行、唐诗宋词我来背、红领巾读书分享会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主承办单位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和受捐学校代表共同为“青岛银行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揭牌,同时为已经结业的辅导员和志愿者颁发结业证书。共青团贵州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娜说,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少工委按照全国少工委要求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对照少先队改革主要任务清单,通过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加强少先队组织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的特点和优势,让在大山深处的村小里的孩子也能在少先队组织中接受教育、快乐成长。活动最后,孩子们打着手语集体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此刻,远山的杜鹃花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格外鲜红艳丽。

学员们现场示范,反复演练,学习气氛活跃。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副部长于 靖为此次培训班上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主题队会现场表演节目《拔萝卜》,大家踊跃参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