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月“筝好玩”,梅溪湖首个风筝文化艺术节在金茂览秀城开幕

2018-5-2 12:52:1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两种文化的碰撞,两种匠心的跨界。在4月29日开幕的金茂览秀城首届风筝艺术节上,首个湘绣风筝在启动仪式现场惊艳亮相,六位来自湖南湘绣研究院的湘绣老师,把首个湘绣风筝的制作过程搬到了现场,将代表湖南的花纹和元素,将代表湘楚文化特色的民间工艺绣到手作风筝上,为五一小长假拉开了别致美好,湘韵优雅的序幕。

  

  由金茂览秀城和潇湘晨报携手打造的金茂览秀城首届风筝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长沙新地标位于梅溪湖的金茂览秀城喷泉广场举行,随着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先生和长沙金茂览秀城总经理助理赵颖女士共同为百米长龙风筝画龙点睛,为期20天的金茂览秀城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也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风筝文化艺术节,长沙金茂览秀城将文化的气息贯穿到底。长沙“风筝王”宋祝峰亲临活动现场,与现场的朋友们分享自己于风筝的故事。今年已经68岁的宋嗲嗲,代表着一代老手艺人的执着和匠心。金茂览秀城就是希望能够以风筝为媒,希望在活动期间通过制作风筝,绘画风筝,风筝展览以及放飞风筝的多种互动形式,将风筝这个寓意吉祥的非物质文化进行传播和保护。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金茂览秀城邀请了另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们来到现场——湘绣。在活动的舞台左侧,温婉娴静的湘绣老师们在现场绣制了由湖南湘绣研究院为金茂览秀城定制的首个湘绣风筝。这个特别的跨界艺术品将于5月11日在金茂览秀城LG层湖畔广场与大家见面,届时还将有更多精妙绝伦的湘绣艺术珍品一同展出。

  

  

  为了给4月30日的风筝争霸赛做预热,湖南省内的各大风筝高手,也是在金茂览秀城齐聚一堂,他们来带了自己独具匠心打造的手作风筝,试飞比赛场地。给五一的梅溪湖天空带来一抹彩色。据悉,风筝争霸赛为期两天,首日将有200位选手分为专业组、市民组和亲子家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拼,获得胜利的选手,会于5月1日上午,角逐现金大奖。届时,会有白面风筝齐飞、百米长龙腾飞的盛况,非常值得一看。

  

  活动现场,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和父母一起绘制风筝,走T台自信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在父母的带领下第一次将风筝放飞蓝天,整个金茂览秀城都被翱翔的风筝包围。这也是金茂览秀城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就是希望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文化品位消费空间,在传播风筝文化、湘绣文化的同时,让更多市民在梅溪湖感受到长沙的美好。

  

  TIPS:金茂览秀城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更多精彩值得解锁:

  4月30日-5月1日,风筝争霸赛,海阔天空任你“风”;

  4月29日-5月20日,年代风筝文化艺术展,带你感受风筝文化的真实魅力;

  4月29日-5月20日的节假日以及周五周末,筝好吃特色风情美食节,用美食拯救燥热的心。

  5月13日,风筝王艺术匠人分享会,感受匠心和岁月沉淀,这里有故事;

  5月11日-5月20日,湘绣&纸鸢首个跨界艺术展;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碰撞的艺术真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