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都洗澡吗?洗澡过度反而帮倒忙

2018-4-28 10:38: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你每天都洗澡吗?洗澡过度反而帮倒忙

      很多人喜欢早上冲个澡,为一天带来清醒的感觉,或者晚上睡觉前冲澡,让自己休息更好,还有人早晚都有洗澡的习惯。相信大多数人洗澡一方面为了保持清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放松。不过,专家对那些勤快又爱干净的人发出警告:每天洗澡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一周洗一两次足够

      洗澡过度会减少皮肤的水分,导致皮肤干燥开裂,从而将细菌“放行”进入体内。拉森说,很多人相信洗澡能够“洗去”患病的风险,但实际上,它只能帮我们去除体味。

      洗澡会去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可能会破坏支持人体免疫系统的好细菌。专家建议,大多数人一周洗一两次澡就足够了,“每天洗澡没有必要”。

      不用全身涂抹浴液

      我们的身体天生就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洗澡‘过度’了。”对于那些习惯每天都洗澡的人,专家给出忠告,除非每天洗澡过后感觉皮肤健康,并且不缺乏水分,否则没有必要一天一洗。还建议人们不要在洗澡时浑身都打上肥皂或浴液,而是应当关注一些可能会有体味的部位,比如腋窝或双脚。

      由于洗澡和洗头并不一定绑定出现,它们也有各自的清洗“周期”。建议发质干燥的人一周洗一次头发,而头皮容易出问题的人,比如受头皮屑困扰的人可以一周洗几次头。人们应当把精力放在勤洗手、勤洗衣服上,因为衣服是死皮细胞的“收集器”,“周边”干净能够减少人们患病的风险。

      清洗掉身体好细菌

      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度清洁身体会破坏健康细菌、病毒和其他病菌。研究人员对一个偏远村庄的居民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这些人的细菌多样性和遗传功能在人类群体中是最高的。科学家得出结论,过于清洁的习惯影响了人们体内的微生物数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