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能忍痒不能忍!不要再让宝宝遭受这些

2018-4-23 17:56:35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春雨绵绵,又到了小儿湿疹高发的季节。宝宝脸上、身上冒起的一个个小红疹,原本水嫩光滑的肌肤变得干燥、脱屑,奇痒难耐,宝妈们看了都揪心不已。

  宝宝刚开始是皮肤发红,接着会出现皮疹,而且除了脸部,宝宝的脖子、手腕、脚上甚至前胸后背也会有湿疹产生。婴儿湿疹发作后,皮肤上会出现大片的红色斑块,有些患儿还会有细微的水泡出现。湿疹不仅奇痒难忍,使宝宝饭不能食夜不能寐,影响宝宝的日常生活,严重的甚至会出现面积较大的皮损或溃烂症状,很有可能在患儿的皮肤上留下疤痕。最重要的是,宝宝一旦患了湿疹,反反复复总是不能完全痊愈,家长们只能干着急。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该如何有效预防治疗湿疹,不再让宝宝遭受湿疹的折磨。

  宝宝日常饮食细则

  预防湿疹要从宝宝的日常饮食细节做起,宝妈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让宝宝过量进食

  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宝宝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2、给宝宝添加辅食要从少量开始

  从很少的量开始,一点一点逐渐地增加,如果10天左右宝宝没有出现过敏反应,才可能再增加摄入量,或增加另一品种的新食物。

  3、适当多摄入植物油

  长湿疹的宝宝身体内必需的脂肪酸含量通常较低,因此妈妈们可在喂养中适当多用植物油,同时应少吃动物油,以免使湿热加重,不利于湿疹的治疗。

  4、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

  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5、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如绍叶菜汁、胡萝卜水、鲜果汁、西红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治疗宝宝湿疹的方法

  湿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难治,只要遵循医生的建议,运用科学的防治方法,从日常生活中着手,就可以让宝宝免遭湿疹的折磨。

  1、保持环境清洁

  室内应保持凉爽、通风和清洁,夏天应多用湿的拖把和抹布清洁居室,冬天则需保持室内的湿度,供暖的环境里使用加湿器是非常必要的。

  2、避免过敏食物

  首先提倡母乳喂养,不要盲目禁食食物种类,除有明确的证据。对怀疑配方奶过敏的患儿可选择氨基酸配方奶或水解蛋白奶粉。

  3、贴身衣物以纯棉为主

  贴身衣服以纯棉为佳,宽松柔软为宜,所有接触皮肤的用品如床上用品、玩具等以天然棉花为好,避免人造纤维、羽毛毛织品等直接接触皮肤,衣物、枕头、被褥等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

  4、宝宝护理要得当

  宝宝屁股长时间被尿液、粑粑浸泡,穿得太多宝宝身上太热,强光照射等护理不当也是引起湿疹的因素之一。要注意保证婴儿的卫生,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因搔抓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5、谨慎挑选洗护产品

  平时应以温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洗浴用品,选择偏酸性的洗浴用品。洗澡后及时、正确地使用天然成分的润肤剂、保湿剂对湿疹治疗非常重要,可以减少皮肤水份丢失量、改善皮肤瘙痒、干燥症状。

  日常洗护产品对于湿疹的防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宝宝肌肤娇嫩,不能承受含有化学成分的日常洗护产品,所以要给宝宝挑选纯中草药成分的洗护产品,比如小贝乐的婴幼儿系列洗护产品,这些产品均是提取自苦参、红花、金银花等十余种名贵中草药,健肤抑菌,温润滋养,加强宝宝天然抵抗力。特别是小贝乐婴幼儿苦参护臀膏,精粹苦参等植物配方,舒爽倍护,对小儿湿疹瘙痒有有效的缓解和治疗作用,促进皮肤保护膜修复,增强抵抗力。

  春季是宝宝湿疹的高发季节,宝妈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从细节做起,帮助宝宝远离湿疹的折磨;宝宝已经患上湿疹的宝妈们也不用着急,用药上遵从医生的建议,生活中按照科学的护理方法,宝宝一定会尽快好转,再也不用忍受湿疹的折磨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