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菁英齐聚COMPUTEX 2018 引领全球科技生态再进化

2018-4-18 11:47:1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创新产业的迅猛发展,产业核心技术体系加速重构,以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ICT产业经过整合互动,已成为全球信息产业最富动能的领域之一。如今,创新的蓝海正向全球ICT产业敞开怀抱,在重要的历史机遇面前,作为全球通讯及信息产业的风向标及领航者,2018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正乘势而来,蓄势待发。

  始创于1981年的COMPUTEX是台湾信息通讯产业发展史的直观见证者,37年的深厚历史积淀,让它早已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信息科创产业的盛大集会。因全球ICT产业链及规模的不断延展扩大,揆情审势之下,COMPUTEX于2016年开始将“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作为自身全新定位,积极谋划转型;2017年的展会,包含Acer、Dell、Delta、Intel、Microsoft、NVIDIA等厂商、5010个展位的整体参展规模,标志着展会整体转型已取得显着成果。
  在今年的展会主题上,COMPUTEX将在延续自身定位的同时,锐意进取,瞄准全球科创产业新态势及市场焦点,有针对性地对展览主题做出调整,并最终确定引入“区块链”技术及“5G”两大科技新贵,继而使其与AI、IoT、Innovations & Startups、Gaming & VR合力组成本届COMPUTEX六大核心展览主题;同时,展会还将设置InnoVEX、SmarTEX、iStyle三大特色展区及论坛等丰富的周边活动,向业界精准传达产业前端情报,为各大ICT厂商及产品搭建技术资源整合的平台并吸引更多商机,多维度、全方面地呈现未来全球科技生态系统全貌。
  作为本届展会新增主题之一,区块链(Blockchain)因其安全、透明、高效等特性,现已成为互联网金融产业重要的底层技术,不仅备受政府机关、科技产业及学术界的关注与热议,也已然引发全球众多巨头资本竞相逐鹿、加速布局。根据智研咨询网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区块链行业深度调研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截至2017年4 月底,全球共计有455家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19.47亿美元;中国区块链新兴企业融资总额则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增速迅猛。随着区块链技术由数字货币向非金融领域的逐步过渡,其成为企业级应用的主流技术指日可待,现身本届COMPUTEX的区块链主题展,可谓众望所归。
  无独有偶,令业界翘首以盼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也将作为全新主题亮相COMPUTEX 2018,作为4G网络的全面延伸,5G技术的概念自诞生之初便为通讯产业奉为圭臬。恒州博智(QYResearch)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自2012年以来,全球多个移动通信基础网络运营商便就5G无线移动宽带通信系统建立起了多个研发组织。今年年初,沃达丰和华为宣布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初出茅庐的5G技术已向商用领域迈出关键一步。针对其强效动能的释放与拓展,本届的COMPUTEX的大会论坛活动将带领业界提前洞悉5G技术的未来。
  助力新技术,链接新业态,展现新主题——作为ICT产业国际级交流合作平台,COMPUTEX坚持砥砺进取,与时偕行,将塑造全球科技生态体系视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致力为全球科技厂商的资源整合与商业合作打造优渥平台。
  目前,已有来自28个国家/地区、1602家参展商确定出席2018年COMPUTEX,未来信息通讯产业与互联网将如何并联互通;ICT产业又如何在资源整合中实现创新,2018年6月5日—6月9日,COMPUTEX 2018,即将揭晓答案。
  更多相关信息:
  COMPUTEX官网:http://www.computextaipei.com.tw/zh_TW/
  新闻联络人:
  蓝色光标         王静兰
  台湾贸易中心展览业务处   陈柏慧 Belinda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台湾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