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数字阅读产业蓬勃前行

2018-4-16 9:55:4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2018年4月13日,由咪咕文化指导、科大讯飞主办的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人工智能峰会——《AI赋能阅读》在杭州西溪宾馆圆满举行。

《AI赋能阅读》现场照片

  本次峰会邀请咪咕文化VP袁洪岗、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贺晓光、咪咕互娱VP许琳、咪咕数媒VP王丛刚、京东灵隆副总裁方律、上海望乘ceo任力、钱江晚报编委蒋梦桦、科大讯飞智慧出版事业部总经理,科大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峰、杭州洛可可总经理夏治朋、咔哒故事ceo谢琳斐、钛媒体评论部副主编张远、全国优秀的AI领域专家、创业者、出版专家、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与阅读文化的无限可能。

咪咕数媒VP 王丛刚

  阅读不仅是人类进步成长的阶梯,更是感情交流的纽带。咪咕数媒VP王丛刚先生在题为《AI让阅读更有温度》的演讲中表示:“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给单一的阅读方式带来巨大变化的同时也伴随着一系列盗版、内容低质化等问题。AI赋能数字阅读让内容和阅读方式更加个性化、智能化。”据悉,不久咪咕将联合科大讯飞与叮咚音箱一起切入家庭场景,共同酝酿有温度的阅读文化。

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 贺晓光

  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贺晓光给大家做了《AI赋能阅读》的主题演讲,系统地讲述了讯飞现阶段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以及惊艳的AI产品。目前,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讯飞也取得了许多技术突破。贺晓光先生表示,作为讯飞与咪咕的核心应用——咪咕灵犀,将结合以用户场景为中心的新一代自然语音交互技术,支持全双工交互、多轮对话、所见即可说聚合智能语音交互能力,打造融合数字内容与信源服务的“云、管、端” 一体化智能语音能力平台,为行业提供 一站式解决方案。

京东灵隆副总裁 方律

  方律先生在《叮咚:开启家庭阅读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叮咚的发展历程。切入家庭阅读场景,与咪咕一起推进全民阅读计划。

中国虚拟有声偶像之父 任力

  任力先生在题为《AI+虚拟偶像,让阅读更有趣》的演讲中表示:竞争中的生活场景服务会从粗暴野蛮成长向更细致的人性化方向发展,人工智能与虚拟偶像的结合正是这些场景化变得更加人性化的必然方向之一。

钱江晚报编委 蒋梦桦

  蒋梦桦先生从“浙江24小时”客户端谈纸媒转型中的Ai角色。他认为不论是哪个AI助手,均需要本地化的基础数据库作支持。人工智能+内容能够精准预测新闻、推送新闻。

科大讯飞智慧出版事业部总经理,科大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 杨峰

  杨峰先生在题为《AI+出版,融合发展》的演讲中提到了目前传统教育出版行业存在的问题现状。面对数字化与信息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传统出版单位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共识。AI赋能将面向出版物读者使用场景的全体系数字出版解决方案。

  在峰会最后,由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贺晓光先生主持的《AI遇上阅读的无限可能》圆桌会议邀请了望乘ceo任力先生、钛媒体评论部副主编张远先生、咔哒故事ceo谢琳斐女士、洛可可杭州总经理夏治朋先生一起探索AI赋能阅读的未来。咔哒故事CEO谢琳斐表示,“儿童阅读是AI应用最具有潜力的领域之一。数据是AI的基础,咔哒故事拥有大量孩子的阅读数据,希望能够借助技术的发展,为将来实现孩子的自主独立学习提供可能性,为孩子的未来发展提供具有广度和深度的预测,即落实做到: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AI赋能,让数字阅读产业发展的脚步不断前行,怀着包容的心拥抱AI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阅读会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合理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