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伊犁有个立体草原, 美到令人窒息!

2018-4-9 17:19:08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在一望无际的天然大草原中

    会不时嗅到各种牧草野花的清香味道

    看到羔羊、牛犊、马驹欢奔嘶鸣

    

    喀拉峻—新疆最灿烂的草原

    四周终年不化的雪山,环绕着一片海拔2000多米的空中草甸,从冬天直接过度到夏季的喀拉峻大草原,迎来了绿草如茵,牛羊遍野的最美时节。

    

    哈萨克牧民策马奔腾在缀满鲜花的辽阔原野,雪山近在眼前,云儿触手可及,一幅田园牧歌的自然画卷扑面而来。

    

    喀拉峻大草原哈萨克语意为“黑色肥沃辽阔的莽原”,位于新疆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赛马场“汗草原”所在地、西域乌孙的夏都。

    

    哈萨克牧民保持着传统的游牧风俗,每年都有20万头牲畜转场到这里避暑抓膘,原生态的自然景象恍若人间仙境,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喀拉峻草原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喀拉峻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草原5~9月碧草茵茵,盛夏之际雨水丰富、日照充足,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开遍山野。

    

    每年春夏季节,百种牧草在不同时间依次绽放,色彩、形态、香气各异的花朵被绿茵绒绒的草原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

    

    喀拉峻草原上一沟沟、一片片苍翠高拔的原始云衫交织在百花草原之间,晨曦落霞、雨后云雾,让您感受到“江山分外妖娆”。

    

    诗仙李白有诗云: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此诗用来形容喀拉峻的云彩和花朵,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喀拉峻旅游区的海拔在1300米—3900米之间,如果说西藏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那么,喀拉峻就是距离云彩最近的地方,是高原上花的海洋。

    

    

    山峦起伏跌宕,生长着茂密的雪岭云杉,苍苍莽莽。山顶是浑然一体向南倾斜的高台地貌,犹如一座悬空草场。

    

    芳草萋萋,繁花似锦,坡麓平缓,无垠无际,恰似一幅美妙的碧色地毯,一直铺到冰雪皑皑的高山脚下,望之令人心旷神怡。

    

    在一望无际的天然大草原,您可以嗅到青草的清新和野花的清香,真正体验世外净土、人间仙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