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美的那些桥,一生怎能不穿越一次?

2018-4-9 16:57:32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每一座伟大的城市都由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孕育而生,河流上一座座形形色色的桥梁架起了人们对通畅的希翼,更撑开了人们对美丽的认知和想象。七海星尘带你一起走过欧洲最美丽的10座桥,让我们一起穿行在古典优雅的画卷中,去细细品味旧世界的情怀和光辉……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16座桥墩连接起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如今桥上常有街头艺人表演和手工艺创作。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清晨雾霭笼罩着若隐若现的雕塑,和黄昏时分华灯初上之时,是查理大桥最为浪漫的时刻。

    

    

    

    

    英国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

    横跨在泰晤士河上伦敦塔桥是伦敦标志性建筑之一,建于1894年。游客可参观塔内展览了解其历史和结构,在塔桥上层的人行通道欣赏伦敦美景,并继续旅程在维多利亚动力机房发掘桥梁的内部运作。塔桥的升降过去采用蒸汽液压机构,今天已经改为电动,但是过去的机械结构仍然保留以供参观。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塔桥打开让高大船只通过的景象。

    

    

    

    

    法国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III

    连接右岸的大皇宫和左岸的拿破仑墓的亚历山大三世桥是塞纳河上最为华丽的桥。桥身上下刻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夜幕降临后桥身会亮起黄色的灯光;桥头两侧矗立四座高柱,17米高柱上有四尊镀金青铜雕像,分别象征“科学”与“艺术”、“决斗”与“战争”。这座桥是俄国献给法国的礼物,见证两国的结盟和友谊。有趣的是,历史上的俄法战争拿破仑曾亲率大军横扫俄罗斯直至莫斯科。

    

    

    

    

    意大利威尼斯里亚托桥

Ponte di Rialto

    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桥中里亚托桥最为有名,桥身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桥顶有一浮亭,两侧是卖首饰和纪念品的商店。里亚托是威尼斯最重要的商业区之一,曾作为欧洲的商业中心达300年之久,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就是以此为背景。它的前身是一座建于1181年的浮桥,名叫“钱币桥”,后来在1255年改造成了木桥。现在的里亚尔托桥完工于1591年,设计者是安东尼奥•达•庞特(Antonio da Ponte),它采用了文艺复兴风格,下方保留一个拱门供船只通行。

    

    

    

    

    匈牙利布达佩斯塞切尼链桥

Chain Bridge

    塞切尼链桥横跨在多瑙河上,将布达和佩斯连在一起,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与周边的建筑共同组成了引人入胜的夜景。链子桥的建成归功于匈牙利伯爵塞切尼·伊斯特万。1820年伊斯特万急需过河参加父亲的葬礼,而当时糟糕的天气使得木质浮桥无法通行,行程耽误了一周之久,故决定在多瑙河上建一座桥,后请来英国造桥大师William Tierney Clark设计了这座多瑙河上最美的链子桥。

    

    

    

    

    意大利佛罗伦萨老桥

Ponte Vecchio

    老桥,这座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它始建于中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据说起初老桥是当地贩卖猪肉的场所,后来美蒂奇大公觉得臭气熏天,就下令把肉铺都赶走,取而代之的是珠宝店铺。而美蒂奇大公为了不和普通百姓走同样的路, 就在老桥上面就修建了著名的瓦萨里走廊,以连通自己的办公地点旧宫和住宿地点皮蒂宫。传说老桥还是但丁和比阿特丽斯相遇的地点,后来将思慕之情倾注到《神曲》之中。

    

    

    

    

    瑞士琉森卡贝尔廊桥

Chapel Bridge

    卡贝尔桥是琉森的一条木结构廊桥,长204米,跨越罗伊斯河两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处。这条廊桥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木桥,是琉森的最著名的地标。卡贝尔桥建于1333年,本来是为了琉森的防御需要而建。桥身是棕色的,而桥顶髹上红色。在廊桥的里面有约一百二十幅于十七世纪时所绘关于琉森历史的画。中间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廊桥的扶手上一年四季常开不败的鲜花,更为桥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氛围。

    

    

    

    

    西班牙龙达新桥

Puente Nuevo Bridge

    龙达是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腹地的一座小城,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其老城伫立在750公尺高万丈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被称作天空之城,是斗牛的发源地。宏伟的新桥横跨在塔霍峡谷上,建成于1793年。有谣言声称这座桥梁的建筑师阿尔德维拉(Martín de Aldehuela)试图在桥梁侧面雕刻上日期时,不小心从桥上失足跌下而死。

    

    

    

    

    英国剑桥叹息桥

Bridge of Sighs

    世界上有很多座被称作“叹息桥”的桥,而位于剑桥的这一座无疑是最精致美丽的。这座廊桥属于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跨越康河连接了该学院的老庭与新庭,建于1831年。据说,剑桥大学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后悔莫及。因此,校方把它定名为叹息桥,以此来警示学生要勤奋学习,不可懈怠。

    

    

    

    

    意大利罗马圣天使桥

Ponte Sant'Angelo

    圣天使桥又名哈德良桥(Pons Aelius),是公元134年由哈德良皇帝兴建,连接市中心与罗马最古老的要塞圣天使堡。这座桥用大理石铺砌,有五个桥拱,最大跨距18米。10座天使雕像几百年来没有改变,他们忠诚地站立桥上,凝视台波河年复一年的潺潺流水,端详着过往的人们和逝去的历史。在桥上你看到罗马既远古又现实的画面,领略到她大气宏伟的另一面,也感悟到罗马的秀美柔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