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的你该如何护肤呢?你值得一看!

2018-4-9 15:30:42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皮肤护理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同为20多岁的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受?想要护肤,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今天我们就来提醒大家了。

    

    20多岁,你的肌肤状态是怎样的?

    20多岁的时候,肌肤逐渐成形,也有一些肌肤反应。

    当然,油脂含量较高的产品,还有可能让你长痘痘或者因为肌肤油量的关系,黑头、白头、粉刺、也会经常发生。

    但作为20多岁的女生,很多人有着非常多的护肤误区,这一篇我们就来详细地说一下这些护肤误区,和一些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一

    首先来说常见的几个护肤误区吧。这些误区可能会造成你的皮肤越来越敏感,越来越坏。

    1、长期使用皂基洁面品

    油性一天最多两次洁面,多次数洁面会破坏皮肤水油平衡的天然屏障,进而造成各种肌肤问题,使得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干性、敏感性肌肤应该选择氨基酸成分或天然的温和洁面品。

    2、过度使用面膜

    偶尔做一下面膜给皮肤进行补水当然是没问题的,但如果频繁使用,可能效果就会相反的。皮肤过度水合后,不仅容易导致皮肤敏感,还可能导致水合性痤疮。所以说做面膜要适当哦。一周三次就差不多了。

    3、重美白不重防晒

    其实让我们皮肤受到大多数伤害的,除了时间以外,就是紫外线了。但是很多人并不在乎防晒这件事情。紫外线会导致皮肤的光老化,皮肤粗糙、斑点和细纹很多都是由于日积月累暴露在紫外线底下导致的。

    4、不敢用精华

    护肤品里,如果说要「功效」,最有效的就是精华这种形式了。基础护肤只是保证你的皮肤健康,并不能帮助你的皮肤进行提升。无论是美白,还是修护,精华可以说是唯一的剂型。

    

    20多岁女生如何系统护肤?我自己的护肤原则是:

    基础护肤要做对

    功能护肤要早做

    皮肤问题去医院

    基础护肤:清洁保湿和防晒

    清洁:清洁方面选择不刺激的洗面奶,不要大力用毛巾搓擦。不要频繁使用去角质等产品,两周到一个月用一次差不多了。

    保湿:保湿这个步骤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很多油皮其实是不需要再涂保湿霜的,如果觉得自己油,但有角质层有干燥,可以使用一些神经酰胺类的保湿产品。

    另外,很多人会以为皮肤粗糙只要补水就好啦了,其实皮肤粗糙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角质层代谢不良,还有是因为肌肤日常的损伤导致的,需要使用一定的修护产品。

    防晒:根据自己不同的肤质喜好,选择不同类型的防晒霜就可以了。

    

    功能护肤三

    1、关于精华

    美白精华并不是人人都有美白的需求,按照需求选择就可以;敏感皮去角质也要谨慎去做哦。

    但是如果说到保持皮肤年轻状态,修护精华则是精华中必不可少的,无论什么肤质都可以使用。

    2、关于面膜

    应该根据自己的肌肤选择一款面膜,每周定期滋养脖子和面部。

    干性肌肤和中性肌肤选择深层保湿款。

    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选择深层清洁款。

    敏感肌,有红血丝,角质层比较薄的,清洁面膜是一定要避免的哦

    

    3、关于眼霜

    20多岁的女孩需要用眼霜吗?

    答案是:需要

    眼部皮肤与面部其他部位的区别主要有三个方面:

    ①皮肤厚度薄

    ②皮脂腺很少

    ③容易产生皱纹

    ▍眼部皮肤薄

    眼周是身体上皮肤最薄的部位之一,虽然有少量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但缺少肌肉的支撑,皮肤所能提供的保护也更弱一些。

    ▍眼周皮脂腺少

    眼部周围几乎没有皮脂腺,使得眼周的皮脂分泌比面部其他部位要少很多,这样不仅使眼周更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也使得皮肤没有了皮脂的保护。

    ▍容易产生皱纹

    眼周是会比较早出现皱纹的部位,最日常的原因就是因为你会笑啊~ 久而久之,眨眼、微笑这些日常动作就会产生明显的动力性皱纹。岁数大了皮肤会逐渐变得松弛,重力作用开始显现,下垂也会越来越明显。

    因为眼周的皮脂腺很少,所以可能会相对更干一些。如果不注意保湿就很容易产生干纹,随着年龄增长就会变成皱纹。

    皱纹的产生和由于自由基导致的衰老都是逐渐累加的过程,是一直在进行的年轻的时候外在的表现不明显,不代表年轻的时候不存在这个问题。

    所以建议选择一款合适的眼霜,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眼部日常护理的小知识四

    有一些日常的习惯和方法对于眼部保养很有帮助

    1. 睡前不要大量喝水;

    2. 眼部同样要做好防晒啊

    3. 可以按需要选择眼霜等眼部护理产品。

    4. 养成规律的作息,不要用眼过度,少熬夜;

    5. 饮食均衡,尤其是维生素的摄入,不要挑食;

    关于20多岁的护肤你该知道五

    不宜过度呵护,过度呵护会让肌肤产生依赖,新陈代谢会滞缓。

    早晨的二次清洁+日间保湿+晚间保湿+晚间玫瑰精油按摩+每天身体乳

    定期的面膜+定期轻柔去角质+出门防晒,这些是肌肤保养的必备品。

    关于护肤的问题我们就说这么多了。觉得对您有所帮助,那么点个关注!护肤路上我们一起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