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座帝陵,耗费白银数百万两,完工24年后被盗空

2018-4-28 10:13:00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自古以来,号称“九五之尊”的历代帝王都十分重视自己死后安息的“万年吉地”。正因如此,才造就了一种独特的旅游景观——帝王陵寝。

    从古城保定出发一路向北,在景色奇秀的山峦之中,藏匿着一片红墙黄瓦、气势恢宏的古建筑群,这里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座帝王陵寝——崇陵。

    崇陵的主人,是大家熟悉的清朝光绪皇帝。一般来说,帝王在继位之初就开始为自己营建陵寝。然而直到1908年光绪皇帝驾崩之时,他的陵寝却连个影子都没有。

    公元1909年,光绪皇帝的崇陵正式破土开工。在经历清朝灭亡与民国建立的动荡之后,公元1914年,停灵6年之久的光绪皇帝棺椁终于葬入崇陵之中。

    当重达数吨的崇陵地宫石门关闭之时,一生坎坷的光绪皇帝总算可以暂且安息。可是谁也没有料想到,仅仅24年之后,一伙盗墓贼就洗劫了崇陵地宫。

    如今空荡荡的崇陵地宫里只剩下两个残破的棺椁。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皇帝的棺椁前面,居然还摆放着一个“功德箱”,向来来往往的游客“讨钱”。

    遥想当年,为了营建光绪皇帝的崇陵,穷困衰败的晚清王朝东拼西凑,耗费了数百万两白银,到头来终成一场空,让人感慨不已。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