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该玩科技 天逸来唤醒你的科技灵魂

2018-3-22 16:16:13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句话用来形容雪铁龙天逸再合适不过。没错,作为东风雪铁龙在2017年度献给汽车市场的最大礼赞,天逸的确亮点颇多,不仅具有年轻时尚、深入人心的外形设计,完胜了千篇一律的“套娃”式皮囊,更是内外兼修,具备分量十足的科技“灵魂”。“年轻时尚”+“炫酷科技”,这样的搭配也可以说直击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灵魂。

  凭什么就说天逸的外观好看?

  其实要解析这个命题非常困难,不同的人具备不同的审美,不同的时代的主流审美观也不尽相同,所以没有一个恒定的标准来判断一款车型的好看与否。不过,在我个人看来,每个时代都具备其专属的主流审美标签,当下无疑是年轻人的时代,“年轻时尚”当然算得上是这个时代的主流审美标签,只要符合这一点当然可以称得上好看,而天逸就是这么一款年轻时尚的车型。

  具体而言,天逸的外形整体采用了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前脸的主要组成元素包括雪铁龙“双立人”的品牌LOGO与炫酷时尚的LED日行灯,此外还有一体化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头灯。圆角梯形的下进气口辅以艳丽的色泽装饰,显得俏皮且醒目。这样的设计让人看上去非常舒服,同时又不乏年轻消费者需要的视觉冲击力与炫酷时尚色彩。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了柔和的线条设计,轮廓饱满圆润。悬浮车顶和双五辐轮毂营造出了一定程度的运动氛围。车尾依旧较为饱满,与整车设计风格保持了统一,矩阵式的LED尾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点缀效果,尾灯下面拥有两个侧出风口,这一系列的元素共同组成了一个异常性感的车尾。

  总体而言,天逸的外形设计可以说是打破了法系车向来“叫好不叫座”的外形设计,这套设计语言不仅讲起来极具美学思维,同时也确确实实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同时也极具品牌辨识度,或许法系车在外形设计方面的重新崛起就要得靠这款车来吹响反攻的号角了。

  科技含量在哪里?

  说完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再来说说天逸分量十足的科技含量。很多人认为评述一款车的科技含量,无非也就是中控台上那点事,也就是炫酷的多媒体与一些智能的舒适性配置,中控大屏幕里能显示出来多少,那么这款车的科技含量就是多少。如果是这样,那我不得不说这种想法真的太过于狭隘了。时至今日,汽车工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一款车型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可能充斥着科技元素,所以说一款车的科技含量不光局限在我们能看到的方面,更多程度上也体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接下来我就说说天逸身上那些不容易被看到的科技含量。

  首先重点说说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这是PSA独创的减震技术,听这名字就感觉科技感很强。同样是着力于减震,增强驾乘舒适性与稳定性,但这项技术与空气悬挂和电磁悬挂的形式不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未采用任何电气传感器侦测,而是通过对阻尼器内部结构进行纯物理改造,从而提升减震效果。

  虽说是纯物理结构,但这套系统的减震效果足以和百万级的豪华SUV所采用的空气悬挂和电磁悬挂相媲美。原因就是其在传统阻尼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可变(渐变)油孔面积的“活塞”。

  当阻尼器在轻微的压缩时,初段阻尼便可化解震动,保证舒适性。当遇到强度较大的压缩工作时,油液流经“活塞”孔数量越来越少,阻尼越来越大,从而提升悬挂压缩极限和乘坐舒适性。

  当然除了PHC技术,其它地方的科技含量也是足够丰富:12项驾驶辅助科技,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前排座椅三档加热及前排按摩、驾驶座迎宾记忆功能;全LED大灯、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等等。

  另外,天逸所配备的探测雷达也很有科技含量,这是目前阶段量产车中最出众的豪米波(电磁波)探测雷达,探测距离为150m-200m,天气条件对毫米波雷达影响非常小。还能实现最高50km/h的减速度,从而确保避免碰撞或者降低碰撞烈度。

  在这里,再重点说说天逸所搭载的LKA车道保持系统吧,这个系统同样是科技含量的重要体现,其通过车内后视镜的摄像头,获取车道标线的影像,计算车身与车道标线的接触速率,若发现车辆跨越标线,系统便会发出警报。系统的灵敏度可以由软件来改变,可以在即将跨越车道标线时发出警示声或已经跨线时才发出警告。

  其实本文当中所提到的科技含量也只是天逸这款车诸多科技元素当中的一部分而已,这款车所具备的科技含量远不止这些,这些科技元素不仅让这款车更加炫酷,也进一步地保证了驾乘安全性与舒适性,属于即使拥又够装的好东西。总之,天逸堪称内外兼修,是当下汽车市场上难能可贵的一道风景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