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谷-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诞生记

2018-3-16 17:45:21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2018/3/16  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怀柔的银河谷谷,根据银河谷主于跃的介绍,银河谷和中国网、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合作,使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宣传到全国。201789日,谷举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星空璀璨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汇报会》。农业部三农信息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司长、北大工学院、北大地空学院、北大研发室、怀柔科协书记等多位领导莅临指导

 

 

  银河谷做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包含了植物生长篇、昆虫篇、天文观测篇、艺术篇、生活篇、科普之路篇等。具体如下:

  • 植树节、纪念林:适宜4岁至高三

  亲自种下小树、认领小树,培养孩子的责任感、给孩子们建造自己的林地。

  • 种植、护理蔬菜及有机种植方式初识:适宜4岁至高三

  菜籽、菜苗、根茎种植方式不同。什么是有机方式种植?

  • 植物嫁接与剪枝体验:适宜小学五年级至高三

  学习嫁接技术、剪枝

 

  • 野菜、野生中药认知:适宜4岁至高三

  认知山野菜、野生中药的名称、食疗养生作用及中药适宜治疗病症。

  • 编写植物志:适宜小学四年级至高三

  认知山野菜、野生中药的名称、食疗养生作用及中药适宜治疗病症,并通过网络查找咨询,编写电子版植物志。

 

  • 抓蝴蝶、昆虫:适宜5岁至初三

  专业捕捉昆虫、昆虫收集、认知昆虫。

  • 灯光诱捕:利用夜晚昆虫的趋光性进行捕捉。
  • 昆虫标本制作:适宜小学三年级至高三

  如何把捕捉的昆虫制作出标本呢?做好的标本放在哪里呢?

 

  • 天文观测:

 

  • 绘画写生:适宜4岁至初三

  孩子们在大山里画喜欢的事物。

  • 编织与泥塑:自己捡树枝,柳条,进行编织

 

  • 自然与创意:适宜5岁至高三

  自己采收喜欢的石头、木棍、落叶、落果等,经过画、染、锯、裁、制作出创意工艺品。

  • 行军营:山林穿越、挖战壕,装沙袋、搭帐篷。锻炼孩子们团队配合能力、增强孩子们生活的勇气和自信心。

 

  • 厨艺营:野生食材采收、埋锅造饭。锻炼孩子们野外生存能力,增强孩子们生活的勇气和自信心。可以把厨艺作品带回家,给父母献上爱心,感恩父母。

 

  • 发酵与生活应用:利用粮食、或蔬菜、进行米酒或泡菜的制作,了解生活中对微生物的利用。

 

 

电话:010-84161978,18511769281,13661222822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