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战略”点亮智慧生活 爱仕达出展AWE2018

2018-3-9 14:13:1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2018年3月8日,全球瞩目的消费电子盛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8)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大展规模空前、众星云集,其中炊具行业巨头爱仕达坐镇E2馆,将最新科技成果一一呈现。观众不仅可以了解、感受爱仕达领先的智能炊电和生态家居解决方案,也能够在其智能制造的新战略布局下,畅想未来智慧生活的多彩魅力。

 


       作为享誉世界的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立于行业前沿,在内容呈现、展示规模、观众数量、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具备顶级水准。本届展会以“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为主题,聚焦智能化新趋势下企业的应变思维与创新智慧。民族炊具领军品牌爱仕达携三百余款产品亮相AWE 2018,涵盖炊具、家居和家电三大事业领域,并以爱仕达智能工厂IH电饭煲总装示范线为蓝本,描绘国产机器人发力智能制造,助力科技强国的新蓝图。步入全新战略轨道的爱仕达,成为AWE上创新汇聚的焦点。
 
       凝匠心 智能炊电生态家居助格局延伸

       从传统炊具制造一路走来,爱仕达40年来专注创新研发业,已完成对炊具、厨电和家居产品的全覆盖,并着手打造享誉全球的优质品牌。本届展会上,爱仕达带来数十款深受市场追捧的炊具,无论是关注健康的油你控炒锅、钛家族产品、金刚旋风专利产品,还是新颖时尚的威尼斯系列、新林肯Ⅱ系列,都彰显爱仕达在国产炊具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展会开幕当天,由爱仕达产品组成的“乐队”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击乐表演,配合现场抽奖带动展台氛围持续高涨。
 


       在2016年的AWE活动中,爱仕达正式提出生态家居战略,力求通过整合研发设计端、生产端、渠道端、营销端、体验端、服务端和用户端的各项资源,构建起新的家居生态圈。两年后的今天,爱仕达生态家居体系规模初现,在AWE 2018上格外抢眼。
 
       置身爱仕达展台,琳琅满目的家居产品占据了广阔的视觉空间。陶瓷不粘保温杯、玻璃杯、闷烧杯、保温壶、保鲜盒、陶瓷煲,以及包括筷子、卫生桶、砧板、刀具、开瓶器等在内的各式厨房用具样样俱全,其在环保、节能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上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选择。此外,以”旋风真空釜、旋风钛金釜、旋风铁釜、旋风钢釜”为首的IH旋风家族系列电饭煲、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水平的110KPA IH电压力锅、真空保温电水壶、高端养生壶和真空破壁机等家电产品悉数展出,多项自主创新技术赋予爱仕达智能炊电产品以高附加值,并在日益普及的智能厨房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回首爱仕达40年创业史,以炊具制造为起点,在应对市场需求和引领消费时尚的过程中不断进行事业延伸,成绩斐然,这在本届AWE展会上得以生动呈现。目前,炊具、家电、家居三大事业群齐头并进,为新局面的打开和新增长点的持续获取打下了优质基础。
 
       塑潮流 智能制造推产业升级

       在打造专业而丰富的产品线之际,爱仕达进军智能制造的大动作曾一度占据科技资讯的头版,并在本届AWE展会上再次凝聚关注的目光。展台上,“国产机器人助力科技强国”的标语耀眼醒目,爱仕达与钱江机器人携手推进的东部智能工厂项目,预示着由炊具龙头主导的变革正在向我们快步走来。
 


       爱仕达此次所展示的智能工厂IH电饭煲总装示范线采用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引入500台功能各异的钱江机器人,应用于组装、测试、包装、入库等全生产流程,为国产机器人投身轻工制品及家电智能制造领域树立了典范。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新工厂运行后,将在成本控制、研发周期、生产效率、不良率降低等方面取得进展,且作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点支持项目,爱仕达东部智能工厂项目获得政府专项补助近5000万元。
 
       2016年9月,爱仕达收购钱江机器人51%的股份,迈出智能化转型的里程碑一步。随后,爱仕达通过控股、参股方式,接连收购索鲁馨、松盛机器人、三佑科技、劳博物流等上下游企业,迅速完成对机器人产业的战略布局。至此,董事长陈合林所提出的“以智能制造促转型,以智能炊电促升级”的目标清晰明确。新战略落地之际,爱仕达还将研发和人才培养作为另一项重要工作,成立钱江机器人研究院、哈尔滨机器人研究院、爱仕达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研发机构,与清华长三院、北京自动化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产、学、研”三位一体的良性发展体系,也为高端机器人科技人才的培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政策指引下,爱仕达的智能制造战略搭上了时代的快车,并将以此为契机,为更多制造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董事长陈合林表示:爱仕达的智能制造战略,分两条路线,一条路线是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新工厂,树立行业新标杆,争做行业的探索者和领导者;另一路线是投资机器人产业,建设智能制造生态链,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双战略 合力并进看长远发展

       2018年是爱仕达创业4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与改革开放一同启程,爱仕达在时代巨变中不断获得新生。40年前,浙江温岭的金属制品加工厂已成长为民族品牌的骄傲,爱仕达炊具产品不仅深受国人喜爱,更在同国际一线品牌的长期合作中赢得美誉。迄今,爱仕达拥有专利超过2100项,参与起草了1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跳出传统炊具制造的边界,爱仕达顺应趋势,逐步完成向生态家居和智能制造的转变,以崭新姿态迎接未来挑战。
 


      在爱仕达看来,“双战略”将是企业进阶发展的必由之路,即坚持智能炊电、生态家居战略与机器人、智能制造战略的“两条腿走路”,顺利完成转型。“双战略”的一步步实施,不仅是爱仕达实现自身蜕变和“打造国际品牌群落,引领企业朝百年品牌迈进”目标的题中之义,更为轻工、家电和整个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确立了新标尺。放眼长远,无论是炊电家居市场还是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都拥有稳定而优质的成长空间,爱仕达将在自主技术和国家政策的双重支持下,为打造百年企业持续积淀力量,以行动振兴“中国制造”,提高国人生活品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