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立青年营同学会 粤港澳百余青年相聚腾讯新总部

2018-2-7 20:17:3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3日,腾讯青年营年会活动拉开序幕。来自粤港澳湾区的三地学子相聚深圳,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科技之旅。活动首日,同学们不仅共同见证了青年营同学会平台的成立,还作为首批访问者参观了腾讯全球新总部滨海大厦。同时,青年营同学会发布三项“专属福利”,为同学们打开“三扇门”,包括:夏令营和年会的一年两次主题营队;开放腾讯与合作伙伴在科技、文化及公益领域的主题活动参与机会;邀约知名人士组成“导师团”,分享经验并研讨热点话题。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左)与腾讯学院院长及腾讯大学负责人马永武(右)与三地学生代表合影】

  自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在去年提出“打造粤港澳世界级科技湾区”的号召以来,“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也随之提上日程。作为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的重要一环,腾讯青年营同学会平台承担着搭建更完整成长关注体系、帮助更多青年拥抱前沿科技、培养更多未来科技领袖的任务,它正为推动社会科技发展迈出前瞻性的一步。

  参观腾讯新总部  拥抱前沿科技

  当天上午,百名粤港澳三地优秀青年以首批访问者的身份参观了腾讯新总部大楼——拥有科技与智慧的腾讯滨海大厦。

【青年营同学参观腾讯新总部大楼】

  在这座集科技时尚、绿色环保、人文关怀等优势于一身的智能建筑面前,同学们纷纷被其折服,一跃成为大多数同学理想的工作环境首选。而刷脸识别门禁、跨越三层楼的超大攀岩墙等前沿科技和人性化体验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青年营同学体验腾讯新滨海大楼设备】

  近年来,以腾讯为代表的内地高科技公司的飞速发展,让香港青年刮目相看。一位来自香港的同学说:“腾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了解世界500强的企业都在做什么,对科技有了新的认知,拓宽了眼界。”

  发布青年营同学会平台  “三扇门”赋能优秀青年

  下午,在三地青年的共同见证下,腾讯青年营同学会平台正式成立。据悉,该平台旨在为年轻人提供更多零距离接触科技的机会,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国内外交流三个方面,打造有责任感的科技创新领袖。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表示:“去年腾讯青年营夏令营结束之后,我们就在想如何搭建三地青年长期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持续的互动和交流。于是,青年营同学会应运而生。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这一青年社区,让每位同学都能成为一名连接者Connector,连接更多优秀的青年;同时也能成为一位跨界者Crossover,可以在跨界的领域、学科中进行学习;然后成长为创造者Creator,真正实现打造面向未来的3C人才。”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 李航】

  而腾讯青年营同学会将为青年成长打开主题营队、专属活动以及导师学习这“三扇门”。通过主题营队,大家可以集中学习、交流和实践;通过专属活动,在科技、文化、公益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导师学习,传承人生的经验和教训。

【腾讯青年营导师团陈楸帆、王自如和张星亮现身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导师团,除了邀请到腾讯网首席主持人陈晓楠、腾讯学院院长马永武、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及知名青年科幻作家陈楸帆等各领域嘉宾,还与青腾大学合作,邀请到作为青腾汇成员的Zealer创办人王自如和六度人和创始人张星亮。强大的导师团将线上线下与大家深度交流,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腾讯学院院长及腾讯大学 马永武】

  “我们希望通过青年营这样的平台,可以促进大家的交流。未来我们希望腾讯大学和大家一起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开心交流,更好的体验科学、更快乐的成长。”马永武表示。

  除了大咖们的指导,腾讯青年营同学会成员还能享受到腾讯平台带来的其他“福利”。同学们将有机会参与腾讯WE大会、Nature 频道科学家会面、历史传承敦煌展参观等年度盛事,也有机会独家试用腾讯未上市的新产品。同时,成员还可能参观到腾讯AI lab、著名无人机企业大疆及K11等香港知名企业。这些资源将青年菁英连接在一起,为他们提供内外互连的知识平台,从而拓展视野,赋能彼此,共同成长。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梦的生力军。腾讯青年营同学会平台的成立,给粤港澳三地青年搭建了一个无缝隙交流的平台,无疑将加速三地青年思想融合的步伐,为湾区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