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厚积薄发,小米手机斩获天猫双11销量金额双第一

2017-11-12 21:20:57

 最新重磅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双11天猫平台上,小米手机不出意外的斩获了“手机销量第一/安卓手机支付金额第一”双料冠军。并且从这一数据刚刚发布的11点开始,小米手机便牢牢坐稳头把交椅,没有给其他品牌任何机会。支付总金额更是高达破记录的24.64亿元,而且还是连续5年天猫手机销量第一。那么,小米手机缘何能够在激烈竞争中所向披靡的斩获双料冠军呢?其实这还要从小米新零售的厚积薄发说起。

说起小米手机的新零售,其实对于大众来说并不陌生,那就是以小米之家为代表的小米生态链所带来的新零售模式。前几年的小米,曾经以线上为王作为主打,虽然产品口碑极佳,但大多数消费者却看不到真机,甚至连去实体店看看机模的机会都没有。那个年代的小米手机销量提升,完全依靠着米粉们一传十、十传百的口口相传,而这也成为了小米手机进一步发展的最大瓶颈。

自从有了小米之家之后,这种落后的零售模式便彻底宣告终结。消费者终于有了体验和购买的场所,即便不能当场决定购买,也可在体验之后再去线上平台上比比价,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而就小米社区和MIUI论坛的米粉发帖来看,这一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方式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这也是双11大促前几日,小米之家客流量极度暴增的最大原因。比如说小米MIX2至尊版这款全面屏手机,究竟视觉效果会有多么惊艳,这是网上的图片和数据都无法体现的。只有亲身体验的米粉们才会发现,小米MIX2至尊版真机拿在手里,除了手机底部的“窄下巴”之外,整个手机的感观几乎就是一整块屏幕。

在最近的一年里,小米品牌在全国20多个省份陆续开业了228家线下门店,几乎是每一天半就有一家新店开业。如果消费者居住在一二线城市,那么便很可能单位附近有一个小米之家,家庭住址又有一个小米之家。如此一来,消费者便可随时随地去小米之家逛一逛,看看有啥可买。毕竟除了小米手机之外,小米生态链当中还有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等生活用品。按照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的说法,小米之家在探索新零售方面已经取得了最耀眼战绩。不仅创下了仅次于苹果的世界超高水准坪效数字,而且在成本控制率方面也达到了惊人的8%以内。

也就是说,以小米之家为代表的新零售,其实是从很久以前便开始蓄力,并在今年1月至10月厚积薄发之后,才得以帮助小米手机斩获天猫双11销量金额双料冠军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